close

6/23

包包款款~準備好

就請歐巴載我去蕙生催生了~

有點東摸西摸~到時已經11點左右~

辦了手續

直接去二樓待產室準備催生

到了醫院先換了衣服~

護理師先讓我含了一顆催生的藥在舌下

然後就開始躺在床上測寶寶心跳跟宮縮

藥溶完之後再開始打催生的點滴

腹部開始有點緊緊的感覺~很像經痛時那種痛痛的感覺

宮縮的指數也一直規律的陣痛

但是都還在我可接受的範圍內

護理師一直來問我痛不痛?

我都說還好~~

不知道是不是我太會忍痛了?

護理師說宮縮都有上去~~但是我就是沒有到很痛

指也沒有什麼開

1656.JPG

 

上面126是寶寶心跳

下面是我陣痛的指數

1664.JPG

 

雖然有痛但是高峰期太短

1669.JPG

歐巴看我還老神在在

就說下午他要去桃園處理案子

我就一個人在待產室看看電視玩手機

1668.JPG

一直到晚上歐巴才回來

我的宮縮狀況一樣~開指也沒進步

晚餐吃了麥當勞(想說做月子之後都不能吃)

到晚上11點多的時候醫生又來檢查我的狀況

看我沒進步

就說那今天到此為止

明天如果再沒進展就用破水的方式....

晚上打了一針

說是讓我比較好入眠的

我想說其實不用打我也都馬可以好入眠

整個待產室有三個病床~但是只有我一個產婦

所以晚上歐巴就睡在隔壁床打呼給我聽

 

6/24

隔天早上5點

醫生又出現了

心想醫生到底有沒有睡阿?怎麼這麼早就來了?

幫我內診確定開指狀況沒有進步跟胎兒頭沒有下來

他就說要幫我破水囉

我看他拿了一根細細長長的鐵條

先用手幫我內診~然後鐵條刺進去(我看不到是用感覺的)就有一股水流在床上

羊水破了

整個產縟墊都濕了~還帶著血

然後又開始測心跳跟宮縮
宮縮的強度有變高~我也開始覺得比昨天痛很多

而且還有一股很想大便的感覺

昨天已經有灌過腸~但是心理很怕沒有解便解乾淨

等下用力大在產檯有點不好意思

測了30分鐘左右~又內診~~指沒什麼開~~~但是頭終於有被沖下來些

這時候的疼痛已經越來越嚴重

我說我想去蹲廁所

雖然護理人員說有想大便是正常的感覺~但是還是不放心

所以就去廁所蹲了半小時

每每陣痛來襲就夾雜一股便意

但是我怎麼就是上不出半點東西

而且陣痛的感覺越來越折磨人了....

 

躺回床上繼續挨著陣痛

歐巴在隔壁床依舊呼呼大睡

大約6點半我已經痛的開始哀號了

而且因為還很早~又好想睡

陣痛結束的時候還會突然睡著一下~然後又被陣痛痛醒

這之間已經感覺恥骨要被撐開的感覺

我問小姐何時可以打無痛分娩?

他說要等開X指的時候才可以打(抱歉我突然忘記是幾指了)

因為我上完廁所回來他幫我內診的時候

開指的狀況還是不理想~~所以大約過了半小時我問他時~他也沒有再給我內診~

可能覺得沒這麼快

我也覺得沒這麼快

因為衛教時都說第一次生的產程要12-14小時以上

我也不清楚是從何時開始算12小時?

心想完蛋了

現在這麼痛~還要我撐十幾個小時~我小命不是休矣?

媽阿只好一直忍耐著痛楚

心裡又想到~小雯說他陣痛時完全沒有叫

因為他覺得隔壁床叫的很難聽

所以他都只有流淚而已....

想到這~我忍不住就開始哀號起來

X的~這麼痛小雯你是怎麼忍的??

老娘我是忍不住了...

阿!~~~~阿~~~~好痛.....

其中幾次我忍不住用力了起來

因為實在太痛了

身體直接反應要用力擠他

護理師看到馬上制止我說不可以用力!現在還太早了~等下會沒力喔!深呼吸!!

我只好勉強的忍住用力的感覺

聽著他X的建議想辦法深呼吸

想說....我不是有上拉梅茲課程?

果真沒有用

老公在旁邊睡著~說好的要在旁邊幫我數拍子的不是嗎?

算了!我連呼吸都困難了還拉什麼茲....

 

我一痛就緊緊的推牆壁~~抓棉被

想到還要忍耐不知道多久我就好想大哭!

接著實在忍不住了~~我開始越叫越大聲

每次我一叫~隔壁床的老曾就會邊睡邊說「深~呼~吸」

當下也沒力氣罵他~說你也睡的太爽了吧!還叫我深呼吸~不然你來生生看~我看你怎麼呼

 

痛的過程中~我一直在期待打無痛

希望打完無痛可以讓我不要再這樣活受罪

我聽到小姐在護理台聊天~~我在病床上哀號聲越來越大聲

後來可能因為真的叫的太慘了

小姐又進來確認我的狀況

他把我衣服掀開準備內診~~

一打開看就說「要生了!準備進產房!」(是說已經看到頭了嗎?)

我心想~~~挖勒~~要生了嗎?我的無痛呢?

這時老曾還在隔壁床打呼吧

護士小姐說「老公我需要你起來幫忙~我們現在要進去產房~我需要你幫我拿著點滴」

這時老曾才從床上下來(終於!)

然後小姐跟我說我們現在要走到產房~途中如果你覺得很痛千萬不能用力喔

不然會生在走道上
(挖勒!是有人在走道上生過的意思嘛?)

這時候的我感覺腎上腺素激升

可能覺得"就是現在了!"終於要生了!!

然後我就自己抓著產褥墊快速的走到產房

大概10公尺而已吧~~

然後再自己爬上去產檯

現在回想~為什麼有人說他是被抬上去呢?還有坐擔架什麼的~~~阿我是自己走過去啊?

躺上去的第一件事~~我回頭跟老公說「歐巴....相機...」

老曾才又回去拿相機掛在脖子上

 

接下來的10~15分鐘~護士忙著做一些前置作業

我就像待宰的羔羊躺在產檯上等待

沒多久醫生來了

醫生說等下陣痛來的時候就用力

請老曾幫我扶著我的頭~我要弓起身看著自己的肚子用力

沒多久第一波的陣痛就來了

老娘用盡全身的力氣死命的用力

醫生叮嚀要我不要喊出聲~氣會跑掉

所以第二次用力時就悶著沒喊出聲~~只是用力的"嗯!~~~~"

然後第一次的陣痛結束

就不能再出力

醫生一直鼓勵說很好!快出來了!

沒一會兒第二波的陣痛又開始了

一樣順著陣痛的節奏用力的擠出來~~~

突然

有一團東西被擠出來的感覺

咕嚕咕嚕的AA就這樣滑出來了

AA一出來就哇哇的哭

我一看到小小的AA被護士抱起來放到旁邊整理我就哭了(打到這我回想起那時的畫面我也哭了....)

醫生見我在哭就鼓勵我說「不要哭喔~你生了一個100分的兒子要開心~不要哭喔」

聽了他的話就像聽到一個長輩在旁邊勉勵我似的

我忍著哭聲但是仍然不斷的流淚

這時醫生還在忙著處理後面胎盤、縫針等等

我一直看著我的寶貝~~~等待跟他第一次的見面

AA一直哭哭~~媽咪好心疼又好期待抱抱他

護士把AA包好就放到我的胸前讓我看他

小小的他趴在我的胸口~~~還在傷心的哭著

我看著可ˋ愛的小寶貝~輕聲的叫著「AA~」「AA阿~~」

很神奇的,AA停止了哭聲,看著我~~

可能我的聲音很熟悉吧?

他真的停止哭泣然後看著我的眼睛

我好感恩~~上帝給了我一個小天使~~~~~

然後我們就拍了第一張的合照

 P1140020.JPG  P1140022.JPG P1140023.JPG P1140024.JPG P1140025.JPG

老爸跟兒子的第一張合照

P1140026.JPG

P1140027.JPG

P1140028.JPG

下面這張AA的表情跟姿勢實在太逗趣了~~

好像一個會巫術的小老頭喔

P1140029.JPG

 

話說歐巴背了一台相機

從頭到尾都沒時間拍照~~~

所以過程都沒有拍下來

只有拍到我們與寶貝兒子第一次合照~

 

生產完一切都好像做夢一樣~有點不真實

就這樣我在07:40產下我的寶貝小天使

實際生產的時間~歐巴說大概只有15-20分鐘吧?(就兩波陣痛的時間)

其餘都是前置作業.......

送回恢復室我整個人昏昏沉沉~~子宮也很痛~~傷口也很痛

躺到床上~~我握著老公的手~~就莫名的又哭起來

就覺得自己怎麼這麼辛苦~~忍受了9個月的孕期~~還有陣痛的痛楚~~以及最後的生產.........

真是辛苦阿我.......

然後就睡著了

 

護士有來教我們要按摩子宮~~

沒想到又是另一種痛

按到我又要哭出來了

MD~從沒這麼痛過.....又是自己甘願的....沒辦法囉

雖然很痛~但是身心都很疲累~~所以就在痛中睡著

下午起來上廁所

我說我想看AA~~

就忍著痛拖著沉重的步伐慢慢走到嬰兒室看我的寶貝

好寶貝~~~包在溫暖的包巾裡已經清理乾淨~~也沒有剛出生那種芋頭(表妹形容新生兒的樣子)色了

忍不住說一句全天下父母都會說的台詞

你是全天下最可愛的新生兒

我  愛  你

P1140030.JPGP1140031.JPG 

arrow
arrow

    嗑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