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廣告裡聽到這首歌
就像阿姆聽到Dido的"Thank  you"時的感覺吧
這樣說好像又太誇張
反正就很喜歡
等到第二次看到這廣告時
特別注意了一下主唱人是誰?
沒想到就是廣告的女主角唱的
感謝琦妹妹傳了這首歌給我
雖然你不知道我在說哪一首
但讓我不費吹灰之力就拿到真的很開心
(而且我直覺你一定有她的歌~~呵呵)


想不起來  覺得這樣的唱法像誰?
像羊毛衫合唱團?有一點
像波提斯黑的調調?恩。。。對
Frente?肉桂合唱團?好像可以這麼說

聽了這麼多音樂
反正就是  這個像那個~這首像那首~
我可沒有貶低誰的意思
只是不小心想透露自己對音符的敏感度

常常在想"知音難尋"這句話
不是說自己沒有"好朋友"
只是  偶爾在某方面
就是在我聽了某首歌的一段  突然覺得它跟另一首歌的某一段很像的時候
會突然覺得"好寂寞喔~~~~~"
因為常常得到的回答是=="沒聽過"

有沒有人覺得
周杰倫的[爸我回來了]很像阿姆的歌?
現在大概沒有人會覺得了吧~因為已經變成周氏風格了
不過那時是阿姆的[屎蛋]
把饒舌唱成這樣的感覺  有憤怒有溫柔  還有美好旋律的主調
聽不懂我說什麼吧?

那有沒有人發現周杰倫的
[同一種調調]最後面的配樂跟羅比威廉斯的一模一樣
[以父之名]前面聲那段配樂是抄自[第五元素]==只是變比較快
[懦夫]的做法跟[聯合公園]的[some where I belong]==一樣帶著怒吼
沒有感覺嗎?

那.....有人感覺張惠妹的[火]跟不要懷疑合唱團的[hella good]超級像嗎?
任賢齊的[春天花會開]跟甜蜜射線合唱團的[every morning]的調調也很相似

王菲的唱腔跟小紅莓合唱團一樣==這點已經不用強調了
而她的[又見炊煙]跟小紅莓的[odd to my family]很像
[再見螢火蟲]的第一句跟垃圾合唱團的[the world is not enough]超像

如果剛剛講的歌都沒聽過?

那下次去KTV你先點原味覺醒的"dream"
然後接著點小豬&小S的"戀愛達人"
記得要連著點  讓他們相連著放喔
接著你還可以點林俊傑的[第二天堂]
然後
你就會感受到
我今天說了一大堆  到底是在說啥了
。。。。。。。。。。。。。。。。。。。。。。。。。
所謂超像要怎麼解釋?
有時是音符一模一樣  有時就是"憑感覺"的相像
只能意會不能言傳  所以我才說"知音難尋"

唉。。。秋風吹來  一片枯葉掉落
突然覺得  好寂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嗑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