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12.10

今天下午請假到蕙生產檢

不知道掛號的時候要先說自己是產檢的媽媽

所以在後診區浪費時間玩手機,然後看阿基師荒唐的記者會

叫到我的號碼才知道應該要先去衛教室報到、抽血、驗尿

 

跟歐巴到衛教室,小姐填寫些資料、問些問題

告知超音波可照出的項目(外觀)跟不能察覺的項目(功能)

還有先預約了過幾週的高層次超音波(自費)

其他驗血自費篩檢的部分我完全沒有先做功課,

就先跟他說不要

後來小雯說一定要做SMA(肌肉萎縮的篩檢)

詢問SUSU他當時也有檢查此項

因為自己不乖沒有記得先決定好,感到小懊惱

所以決定再回去做檢驗

 

除了抽了兩管血,還有驗尿

驗尿好像是說要看有沒有發炎之類的

還有用一個小試紙,驗什麼免疫球蛋白……對不起我沒聽清楚

然後量體重

就讓我回去看診

 

護士小姐先讓我躺到床上

醫生準備好後就開始照腹部超音波

歐巴也被請進來跟我們的小孩見面

醫生耐心的解釋因為腹部超音波隔了一層肚皮,

所以沒有陰道超音波清楚

他把音量調大,聽到小朋友的心跳咚!咚!咚!的跳的好快

突然他存在的事實變的好明顯

靜靜的呆在我的肚裡,心臟卻努力的跳著,我突然濕了眼框…

  IMG_0142[1].JPG   

後來醫生說改照陰道超音波好了

果真看的更清楚了

聽著醫生的解說,這是頭,這是心臟,手在頭上撐著喔

我微笑看著心愛的寶貝

默默跟他打招呼

突然小寶貝腳亂踢的起來,小手手也揮來揮去

才4.17公分

就有一個小人的樣子,看的我覺得好神奇喔!

醫生看到有一個尖尖的突起物

他說有可能是個BOY喔~

真的嗎??

不過那根真的超明顯的…….位置也很接近

不知道會不會是臍帶?

因為小雯說他女兒一開始都被照到大鵰

直到做羊穿才確認是妹妹~~

所以我還是有機會懷個小女生(手指交叉)

但是當然男生女生只要健康平安都好~我都會愛你的!

 

醫生說目前已經11周,葉酸吃到12週就好了

接下來要吃新保納多

因為最近都沒上廁所所以請教醫生該怎麼解決便秘的問題

醫生說多吃高纖維的蔬果,多喝水…..

但是我就是本身的習慣改不掉

醫生說還可以去買纖維粉泡來喝,補充纖維質來改善

最差的辦法應該就是吃藥(軟便藥)來解決了

不過他還是有幫我開軟便的來吃

不然我的肚子漲到不知道像幾個月身孕的人了…..

 

 

我覺得呂醫生很有耐心

照超音波照滿久的,還一直幫我們解說

歐巴事後也對他讚不絕口~說他感覺這位醫生是一個很有愛心的人

好像對可以看到小BABY的影像也很有興趣

跟前一個診所醫生的態度差很多…..

護士小姐也很親切和善

讓人感覺很溫暖

如果沒有意外應該會繼續來這裡產檢

 

下次回診是4週後囉

好期待下次的見面^^

arrow
arrow

    嗑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