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父親的記憶很少
尤其在我很小的時候
從我有記憶以來就覺得他是一個不苟言笑
嚴肅寡言的父親
似乎從小我們就不親....
有點懂事的時候
爸爸曾說:妳小時候最黏我了,怎麼現在這麼怕我?
我說:我不記得了...
那天哥哥說了好多爸爸的事
說從前我們住南澳的時候
要出去外地都只能坐公車
在鐵軌做好沒多久
爸爸問哥哥要不要去坐火車?
哥點點頭
爸牽著他的手走到火車站
站務人員說:"火車不一定會來喔!確定要買嗎?"
爸爸說"沒關係" 還是買了票帶哥哥到月台等火車
坐在月台上
爸爸對哥哥講了好多話
說火車長的是什麼樣子
鐵軌的運作是怎麼回事
以後出門就不用坐老是讓哥哥暈車的公車了
哥哥說 那天等了很久火車都沒來
老爸指著手錶說:"不如這樣吧~等到長針走到這裡的時候,如果火車還沒來我們就不要等了 "
那天 火車還是沒出現
爸爸牽著哥哥的手又走了回去
木訥的哥哥說他那天一句話都沒有說
只記得老爸講了好多話
還記得那剛鋪好 新的發亮的鐵軌
還有那天好的不得了的天氣...
我真希望我能多記得一些小時候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嗑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