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ucket List
上映日期:2008-02-22
類型:劇情、喜劇
片長:1時35分
導演:羅伯萊納
演員:傑克尼克遜、摩根費里曼
觀賞日期:2008-02-23
賞片地點:天母美麗華
品頭論足成員:CLR & TOD
嗑萊兒的評分板:

有人說:只要開始,永遠不嫌晚!
這部片映證了這句話。
多少人進入了老年,或者甚至在中年的時候,就已經忘記很多自己曾經擁有過的夢想,
常常我們告訴自己,
等到了什麼時候,我就要怎樣怎樣~
譬如說我常告訴自己等到我存夠了出國的錢,我就要出國!
但是真的存到了,或許又會告訴自己
等我工作到一段落,我就要出國囉!
或者是等到我找到更好的工作,再排年假特休出去吧?!
然後心理的願望一直無限期delay,
delay到自己已經不在乎會再delay多久......
常常我們就這樣一再錯過,
或許一輩子,都不會實現曾經許下的夢想,
或許,也忘了曾經有那些夢想。

一路玩到掛,就講了兩個生命即將走到盡頭的人,
決定在死前完成心願,
卡特知道自己所剩日子不多之後,
將曾經的夢想與心願列在一張單子上,
做了46年黑手的他,放棄讀大學的機會,
為了養活家人,將自己埋沒在一家修車廠,
他曾夢想著爬上聖母峰眺望最壯闊的景致,
也卑微的希望自己可以笑到流眼淚就好,
他的夢想或許被隱藏起來,變成一個白日夢,雖然不曾忘記,卻也似乎永遠不會實現。
跟他同房的病人艾德華,卻幫他完成了他的生前心願...
億萬富翁的艾德華,性格暴烈,狂放不羈,有生之年都在賺取更多的金錢,
他享受著榮華富貴,但是卻也忽略自己心底深處的夢想,
當他知道了卡特的心願,決定跟他依起完成最後的夢想,
經歷這輩子最瘋狂也是最後美好的心願~
他們在印度泰姬瑪哈陵散步,到東非大草原看野生動物,到埃及金字塔旁談心,
從最高級的餐廳享用美食,到最低層的刺青店在身上留下狂放的紀念,
用超炫的古董跑車塞車,到刺激的高空跳傘........
在人生最後的一段旅程,他們更認識了自己,也交到了知心的好友,
以誠懇的態度面對彼此,
在途中他們增加了一些心願,像是安排艾德華去見自己久未謀面的女兒,
或是在登聖母峰的途中因為大風雪刪減了原本計畫去見識"壯闊的美景"的計畫,
但是在經歷了這些,兩個人都對自己的人生,沒有了遺憾.......
這是一部溫馨感人的喜劇片,
或許對某些遇到人生轉折的人來說,會是很大的啟發,
追求美好的事物永遠不嫌晚,只要我們願意邁開腳步.......

一個朋友的MSN暱稱總是寫著:有些事情現在不做,以後就沒機會囉!
這是很多人知道的道理,
但是真的可以督促自己做到的有多少?
自己的夢想也好多?想出國?想學琴學舞學才藝?
希望自己不要也等到了最後,才唏噓的看著這些沒有完成的願望。

~有時,人生就是須要一個期限,使我們產生動力扭轉自己的人生。~

 

by the way【一路玩到掛】中的原創歌曲“Say”,是由五度葛萊美獎得主約翰梅爾專門為這部電影創作的歌曲,由他本人製作、編曲、寫詞和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嗑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