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A17週的時候,安排了找羊水之父+刺神之稱的柯滄銘醫師做羊膜穿刺

柯醫生非常有名,根據之前找柯P做穿刺的朋友說,要提早網路預約

不然就要現場排隊,而且要開門前就去門口排隊,先排掛號的號碼

只要有掛到號~不管多少人,一定會幫你做到

但是等候的時間長短就無法預估

根據LULU的說法~她是早上6點去排隊的(!)

P診所有開放30天前的網路掛號,但是等我上去預約的時候,全部都已經約滿了….

天阿….所以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要一大早去現場排隊

不過沒想到感謝上帝的眷顧,在我預計去看診的前幾天,我又不死心的上了網路掛號系統查看

竟然當周五下午是開放預約的~!!

馬上按下去預約掛號~後來就在看診前兩天收到簡訊通知預約號碼

以及建議我下午4點20再到現場掛號

這樣的好運讓我不用多花兩個多小時在現場等待掛號~~感謝上帝!!

 

當天下午四點多先到診所櫃檯辦理報到手續

原本全部費用是8000元,因高齡產婦有補貼5000(感謝政府的美意!),所以只另外繳了3000

繳完費後他會給你一個應診號碼,就開始等待叫號囉

現場等候的人真的挺多的~門口還有一些推銷奶粉、嬰幼兒用品的人

可以填些資料拿贈品

在等待的時候心情真的滿忐忑的~因為想到一根針要刺進肚子裡

就感覺有點驚驚

不過做過的朋友都說不會很痛~要我放鬆心情

 

後來終於等到我進去會診

首先先有一位小姐先跟我們確認要做的項目

還有羊膜穿刺的一些注意事項

其實聽的有點霧煞煞~只知道如果有唐氏症(蒙古症)的話

在某一個染色體會多出一條~這樣就需要好好考慮未來的方向

(聽了好緊張阿….)

講解完後就去病床外面等候

可以聽到裡面醫生在跟裡面的家屬解說~性別、預產期、目前週數等等

其實心理真的滿緊張的

心裡胡思亂想~會不會羊水不夠阿?會不會刺到寶寶阿?如果檢查出有不好的結果怎麼辦呢?.....

 

終於輪到我上場了

躺上床後護士要我手放在頭上~應該是怕我一時緊張去動到吧

然後忙碌的柯P進來開始幫我照腹部超音波~

他一看就說~是弟弟喔!現在XX天,預產期XX

問我對不對阿?

其實跟我在診所預估的有差一個禮拜~我就說差不多啦

 20150123柯滄銘診所拍1   

他還用指標指了一個寶寶某個地方~說這是男生的特徵喔

20150123柯滄銘診所拍2

其實我看不懂他在說哪裡

只是更確定這個小天使是個BOY!

(原先懷著最後的期望是個GIRL的希望就這樣到此為止囉~~)

~回到重點

護士要我轉頭看旁邊的超音波

不知道是不是怕我看到針會緊張

接著醫生就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針朝我肚皮插進去了

么獸喔~怎麼那麼痛~而且好恐怖阿!跟其他人講的都不一樣!

我緊張的看著螢幕~護士指著一個白白的點說~這個就是針頭~你看還離寶寶很遠喔!

頓時怕插到寶寶的疑慮就消失了

但是我還是很緊張~緊張到不敢呼吸~好怕一動就會影響針頭的位置

只好一直憋氣然後細細微的換氣~

頓時覺得時間好漫長阿……

不過護士會一直貼心的打氣說~很好喔~已經一半囉(其實我心裡是想:什麼!怎麼才一半)

最後結束醫生也是用很快速的速度把針頭抽出

阿娘威~~怎麼這麼痛~我的忍痛力比其他人都低嗎?

真是有點讓我腋下大冒汗的感覺

 

結束後護士說~很好喔!傷口已經癒合了(這麼快?)

還給我看抽出的羊水~

媽阿~怎麼針筒這麼大KEN?

瞧瞧肚皮~看不到傷口也沒有黑青的狀況

接著就依照護士的指示~在外頭先坐著休息5分鐘,沒有不舒服再離開

雖然沒有什麼大礙~但是不知道是心裡作用還是怎樣

總覺得左邊肚子隱隱作痛

回到家我就躺著休息~看電視

發現只要往左躺~肚子左邊穿刺的地方裡面就會痛痛的~

所以我只好一直平躺不敢翻身

 

睡了一晚~早上想起來上廁所

發現自己起不了身~肚子左邊抽痛得很厲害

好不容易坐了起來~卻只能壓著肚子動也不能動......

老公看我坐著不動~睡眼惺忪的問我在找什麼東西?

我說我肚子好痛喔......但是又想上廁所

他扶著我去廁所~我坐在馬桶上~肚子還是好痛.......

老公問我要不要去醫院

我心裡也挺猶豫的~不知道這個痛到底正不正常?

坐了一會兒~好像比較好些了~又回去床上躺著休息

 

後來也不敢太大力的亂動~輕微的動作就還好不會太痛~

我想可能是裡面有點傷口~移動身體時去動到傷口所以會痛吧?

後來再休息半天就差不多不會痛了

不過這個痛有讓我體會到懷孕媽咪的痛苦

想到分娩的時候不知道會比這個痛幾百倍?想到就有點害怕捏!

 

我們做完羊穿大約兩周後,收到柯滄銘診所發來的簡訊

通知我們AA的染色體檢查正常!

收到簡訊實在太高興了

心中的不安一掃而空

謝謝AA這麼努力的生長著~期待他健健康康的來到我們的家

 

過幾天羊膜穿刺的書面報告也寄到家裡

裡面有每一個染色體的樣子~雖然看不懂但是感覺也挺有趣的~

 

如果有媽咪也要去給柯滄銘醫生做羊膜穿刺

記得要滿16周~邁入17周的時候去做喔!

往前推30天~就要上網站去預約~才不用在現場癡癡的等待

還有做完雖然護士說正常作息即可~

但是我覺得還是不要亂跑~好好回家休息比較保險

像我就是不知道怎麼了會這麼痛~如果還在外面趴趴走一定會更不舒服的

 

 

更多天使養成日記

懷孕雜記2 

15W。蕙生產檢。寶寶已經有123公克囉~ 

6W4D聽寶寶心跳 

結婚半周年的禮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柯滄銘 羊膜穿刺
    全站熱搜

    嗑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