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990.JPG  

時間過的好快~AA小朋友已經30周了!

放煙火灑花花慶賀AA勇壯的在媽咪肚裡努力的長大著

上次做完羊穿之後就沒有在好好紀錄跟AA的互動

這次來記個流水帳

 

104.2.4  AA快20周時去產檢拍的

右邊這張AA把臍帶當項鍊戴~

這時大約411克~還是小小不點

20150204  

張則是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他的側臉跟大眼睛呢!

20140204   

 

一過了20周(5個月)~某天突然發現肚子裡小小的胎動

感覺好感動又好神奇喔!(有的書上說第一次感受到胎動差不多是孕期的一半~我覺得滿準的)

有人說他們3.4個月的時候就開始感受到胎動

所以我一直很注意肚裡的小朋友有沒有在踢我跟我說哈囉

可能因為太微弱了~有曾經覺得肚裡有個小氣泡(很像有時想上廁所肚子翻滾小氣泡的感覺)

但是很不明顯~所以無法確定

某天在床上休息~突然AA開始踢我

那種感覺真是太太太奇妙了

真的是專屬媽咪的互動~讓我開始跟肚裡的寶貝有真實的連結

每天拿著相機~一有動靜就想錄下來

可惜剛開始的胎動真的很微弱~錄影不太能錄到明顯的波動~眨個眼就錯過了

104.2.27

10秒、20秒、30秒附近有好不容易拍到的小小胎動~

 

每天AA跟我打招呼讓我覺得好棒~~

不再只能透過超音波就能感覺到真實的他~

 

接著羊膜穿刺後的檢查重點就是做高層次超音波囉!

我是朋友介紹在台兒做的高層次

也是拖了一下才去預約~也是剛好有人取消~小姐就幫我安插進去

也感謝上帝安排,因為再拖下去就過了照高層次的週數了> <

 

104.3.4  AA23周

因為照高層次的時間是早上8:30報到

所以我請了一天假

準備跟他好好奮鬥一番

因為聽前輩LULU上次照的經驗

他兒子一直跟他玩捉迷藏~早上8點進去一直到下午6點才全部照完(天阿!)

怕耽誤到下午上班~所以乾脆請假一天

 不過AA倒是很配合

這次照高層次的經驗也很特別

因為他會從頭到腳,各個器官鉅細靡遺的檢查一次

然後依照各種數據來確認寶寶是不是正常

這之間寶寶在肚裡也是滾來滾去~一下朝上一下朝下

所以醫生也要很有技巧的去照他要看的部位

並且重複確認一次

小寶貝的骨頭阿~手指頭跟小小腳趾頭都被照的一清二楚

大概花了3.40分鐘坐右就大功告成!

而且檢查起來都是正常沒有異狀~~心裡真的很開心

 

走之前護士小姐問我們要不要順便做子癲前症的檢查?

說是可以免費幫我們做檢查喔

我想到之前這個在診所是需要自費驗血檢查的

我那時沒有做

這次竟然有免費的當然就順便做了

大概花了2.30分鐘就做完了

不同的是他們是用儀器(類似心電圖那種東西)做檢查的

結束後也說沒有問題

後來大概了解一下~這個檢查還在試驗階段~需要做測驗的人同意提供檢驗資料給他們做數據分析

所以是免費的

不過知道一項檢測也是安全的~心裡也挺開心的

這天的下午又剛好排了產檢~再去診所給醫生看

不過今天醫生忘記拍照片給我了........我也沒特別請他幫我補拍~

不過早上看了40分鐘AA的超音波~看的仔仔細細~也很滿足了!

約了下次做妊娠糖尿病的篩檢

 

104.3.14  AA24周

禮拜六起了個早~去診所做妊娠糖尿病的篩檢

前晚12點之後就不能進食也不能喝水

到了先抽血~然後喝糖水~隔一個小時後再抽第二管~然後再等一個小時抽第三管

IMG_1470  

這就是大家聞風喪膽的糖水

但是我喝起來卻覺得還好~~就甜甜的

喝完後等待驗血的過程中也沒有不舒服

心裡深怕是不是自己太嗜甜了~不知道對寶寶有沒有影響?會不會有糖尿病....?

在這之間我趁空檔自費掛號請醫生開了適航證明給我

(後續有出國的計畫需要用到)

驗完後在3/20就收到診所的簡訊

通知我抽血檢查正常~~~~

歐耶!!可以繼續吃甜食耶!

 

之前肚子感覺還遮個住~有時背心一穿~根本看不出是懷孕

感覺從5個月後期開始肚子長大的速度就很快

完全就是個大肚婆了

走路有時會有點疼痛~但是不是每天~

恥骨的部位還有肚子有被拉的感覺~衛教護士說是因為肚子一直被撐大

所以會有這樣的疼痛感是正常的

我尾椎的部分也是時不時的痛~坐著也痛~躺著也痛~~~

終於知道為什麼孕婦走路特別慢~而且總是看起來很笨重

因為身體的疼痛讓你無法像原來這樣輕盈的走路

不自覺的就會用很沉重的步伐走孕婦台步.....

 

除了肚子下方拉扯的疼痛+恥骨動+尾椎痛之外

我發現我的眉毛跟眼睫毛掉的很嚴重! 

突然發現變得比較稀疏~眼睫毛也變短~而且常常在臉上撿到掉落的眉毛或眼睫毛~

趕快又開始認真的擦睫毛增生液

 

另外我的體重直線上升~~~每天量體重都讓我很洩氣~~因為就是一直胖不停

一直懷疑家裡的電子磅秤有問題

怎麼可能沒幹嘛一天重一公斤呢?

 

最最最讓我流淚的

還是便秘的問題~~~~真的讓我在廁所裡哭了好幾次.........

目前為止還沒找到適合我的解決方式......雖然已經試了不下十種大家提供的方法

但是還是完全找不到他的弱點

看來我的黃金真的很想跟我當好朋友

            

 

104.4.3  AA27周

再次產檢~~這次體重被警告比上次增加了2.5公斤

醫生要我留意一下不要吃太多胖到自己了

今天AA已經1213公克囉!

不過這兩張照的有點看不懂??

檢查也一切正常沒什麼需要特別注意的

20150403-1.JPG  

這次衛教有討論到生產計畫了~~~感覺越來越接近卸貨~心裡有點緊張囉!

而且是不是要在這裡生產也讓我很猶豫.......

希望上帝能指引我一盞明燈啊!

 

現在已經滿30周7個半月了

最近AA對我不錯

身體沒有太大的不適~除了肚子大了點(跟一直沒改善的便秘)

其他沒什麼不方便或不舒服的感覺

我也很享受有他在肚子裡陪我的時光

這兩個禮拜胎動的狀況越來越明顯

從之前的小波動變成手腳在我肚裡滑動~真的超有趣的!

104.4.28午休時明顯的胎動

3秒跟37秒都有肚皮跳曼波的FU喔!

 

我覺得懷孕後大家對孕婦好溫柔~常常讓我感覺溫暖

而且平常比較少交談的同事也會因為懷孕的關係而多跟你聊兩句~分享懷孕的經驗

牙齦雖然會有點腫脹~偶爾會牙齦出血~但是沒有大礙

水腫只有出現過一次~後來又沒有了~希望之後也可以不要太常腫

20150417  

最近很乖的上了3次媽媽教室

聽了很多有用的知識~也拿了不少贈品(笑)

開始要準備買小寶貝的東西了

日子越來越近~突然希望時間走慢點

我想多享受些AA在我肚子裡翻滾的時光

 

謝謝你來當我的天使

你好乖~媽咪好愛你

20150425  

更多天使養成日記

中永和板橋月子中心參觀整理(環球金采、雙和晶華、采悅、喜得人文、中和環球、美人羽、蕙生月子房) 

柯滄銘羊膜穿刺經驗談 

15W。蕙生產檢。寶寶已經有123公克囉~ 

6W4D聽寶寶心跳 

結婚半周年的禮物 

arrow
arrow

    嗑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