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心血來潮   跑去找小芬收購他弟和女友之前擺攤時買的箱子
想把阿珊從美國帶回來的東西擺出來賣
因為在網路上實在拼不過人家的超低價啦 只好試試用擺攤的方式
他弟之前批了一堆耳環    也在他們擺了一天生意不好的情況之下
全部束之高閣    在角落裡陪著箱子生灰塵
我乾脆也把那些哩哩扣扣的耳環也帶走了
心想東西擺著也是擺著 乾脆一起拿來賣看看
有賣就算回幫他們回收成本好了

在家裡把東西一件一件擺進箱子裡   好像有那麼一回事的樣子^^
還叫小紅假裝客人跟我買東西
隔了一天 我就拉著小紅陪我到天母開始我的擺地攤事業

用一台小50載箱子 和兩個沒事都長很高的人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而且我身上還揹了一大包擺不進箱子裡的貨品
異想天開的認為自己生意會好到需要立即補貨
"這個一條才80元,買十條算人家500塊.....如果很多人想買怎麼辦?"
"這個乳液組超便宜的,如果是我我一定會買,還是全部都帶去好了....."
就這樣 我背了不知道幾公斤的貨  還堅持叫小紅不要"大費周章"開車去
所以就"大費周章"的把所有東西上到可憐的小50上面
忍著肩痛和屁股痛一路騎到天母(還好我家離這不遠..)

到了那 就先挑選地點~阿珊說頂好前面可以擺~所以就在頂好前面吧!
不過當天因為不是假日 並沒有其他的小販在附近擺
"有點無所適從的感覺耶~~"畢竟是我的第一次 還真有點緊張.....
管他啦 故作鎮定的就把箱子放到定點 開始把整理架上的東西
那天剛好某家店家休假 我就直接把攤子擺在他門口了
"恩~這樣面向外面. 可以顧有沒有警察.又可以借隔壁店的燈光..."
才剛擺好東西 就有一位太太前來看貨
我當然是儘我所能的跟他哈拉啦~"這是專櫃品牌耶~美國自己帶回來的,比台灣便宜很多喔~~"
不過那位太太並不知道這個牌子...我只能再繼續哈拉~
"這個護腳的很好用~我自己睡覺前都會擦~-而且味道很好聞呢!......可以先帶小條的試試看阿....."
那位親愛的 看起來很合善的太太 竟然就阿莎莉的跟我買了兩樣東西
喔~妳是我第一個客戶喔!!!(不過這樣也是沒有折扣的)
他還跟我要了電話 說如果好用還要跟我買   
心裡真是超高興的啦(雖然仔細算算扣掉退給阿珊的成本,我才賺了幾十塊的飲料錢而已)
接下來的時間 又是漫長的不知所措時間 來往的人潮很少 來看我的商品的人更是有限
突然一位阿姨跑來   說用過我這牌子的東西
"ㄚ這個多少錢?"
"(好猶豫ㄛ)450"
"我是再旁邊賣東西的啦~可不可以算便宜一點?"
"(好猶豫..)我這個幫朋友賣的...沒賺多少錢...不然400只賺你10塊好了,因為只剩沒幾罐"
"真的不能再便宜喔?"
"(再便宜也是要390啦...可是你會買嗎?)已經很便宜了都沒賺錢了啦~"
"好啦~我叫他們來看"然後就沒有再出現了
哎呀~心裡好矛盾喔 但是總不能老是做義工吧....?
接下來的時間只要有人來問 我心裡都再交戰著"我乾脆再賣低一點好了...可是真的只賺幾十塊了咧"
等阿等....一位打扮端莊的小姐(應該是女士啦)也來光顧我的小攤位
選了跟剛剛那位阿姨一樣的乳液 也一樣要給我殺到400元
後來他問"白天在上課喔?"
我一時轉不過來就說"對阿"(然後加上自以為很純真的傻笑)
"喔~好乖喔...你都會在這裡賣嗎?"
"我也想阿,只要警察不要趕我的話"
"就是嘛,我最討厭那些警察了,幹麻趕你們這些學生?.....真的不能再算便宜喔?"(你就不能同情我這可憐的學生嗎?)
"不好意思啦~成本很高沒賺多少錢...."
就這樣我的第二筆生意完成了.....跟在附近閒晃的小紅說我好開心喔^^
他問我"耶~~這樣總共賺多少了?"
"呵呵...才一百多塊..."
"啥?...好了好了回家了..."
就這樣我結束了我第一天的業餘擺攤事業
也是我有史以來時薪最低的工作........(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嗑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