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當兔女郎的日子裡
每天上班之前  花最多的時間就是"化妝"啦
一定要畫個讓自己滿意的妝才可以出門喔
還好有制服  不然除了化妝還得想要穿啥?(不過不是兔女郎裝)
雖然工作地點離家裡很近
但是每天還是時間不夠用勒
都是化妝畫太久啦

早班10點30分要到
開店前的百貨公司  可是黑摸摸的喔

一到公司  就要先把前晚蓋的蓋布收起來
蓋布是防君子不能防小人的東西
象徵性的蓋著啦
蓋上了代表下班打烊囉~~不要再隨便翻我家的東西啦
這是咪咪真正努力的收他們家的蓋布


10點35分準時集合
集合做啥勒?就是要準備做晨操  開晨會囉
10點35分沒準時集合的人
即使打卡沒有遲到  還是會被認為遲到的喔
然後大家就開始做早操啦
不過除了樓管  沒有什麼人是認真做的
跟著廣播做完了10個步驟的早操
就是樓管訓話時間
除了報告注意事項之外
比較囉嗦的就是警告大家"不要跨櫃聊天啦!!"
"再跨櫃聊天就開你們單!!"

在11點開門前  還要打掃環境
掃掃地  抹抹灰塵  改改陳列
11點整  就得"迎賓"囉
所謂迎賓  就是每個人站在自己的櫃位前面
立正站好  雙手相握自然垂放於前面
客人經過面前時  要鞠躬彎腰說:"您好~歡迎光臨!"
動作要確實  不然也是會被開罰單罰錢的

這是我的櫃位  漂亮吧
這是偷偷照的
不然原本規定賣場上不能拍。。。

開店前我們有一些小迷信
怕生意不好
會帶橘子去吃

然後報表上要蓋上"招財進寶"的印章
或者寫上奇怪的字  什麼"日日有見財"之類的
還有阿  要用什麼顏色的筆寫字也有迷信
阿雅說:"要掃地比較容易開市"的那天
大家搶著用掃把。。。。。


迎賓時間只有5分鐘  11點05分之後
常常還是沒啥客人
就開始抄臨櫃的業績囉
大家互相了解昨天各自做了多少業績?
也趁這個時候光明正大跨櫃聊天  討論一下中午要吃啥

這是另一種聊天方式  就是各自站在自己的櫃位上
隔空喊話~~~
每天哪有那麼多客人好接待
不聊天還真不知道要幹麻勒?

常常才剛開店  就有人會餓了
然後。。。就可以去吃飯囉
哈哈  很奇怪吧  才剛上班而已就先去吃飯
剛開始還覺得很奇怪  可是後來也就習以為常了
每天  如果不是吃員工餐廳
我們就往外面發展  隨便要吃啥就買啥囉
不過  我最喜歡拿早餐當午餐了
這是每天要走的路

有的時候就順便幫同事帶便當回去

我最喜歡的早餐
最常吃的一間是"金波羅"
不過生意太好  常常要等15~20分
等到不耐煩  就改另一間買
反正早餐都差不多味道。。。

還會遇到可愛又聽話的狗狗

愛狗咪咪貞跟狗狗還有主人玩了起來

買完中餐
就回公司的"休息室"享用囉
第一次看到休息室  很想昏倒
因為啥都沒有
只有一個垃圾桶  都要坐在地上吃東西勒

還有抽菸都要往這裡跑
這是除了櫃位上  第二個常待的地方

每天一定要帶的就是這個啦~~~自己的名牌
沒帶就算服裝不合格喔


這是我平常很凌亂的桌子
有時無聊會偷聽MP3


這是我們堆滿雜物的抽屜
化妝包~準備隨時補妝
護手霜~預防在冷氣房下手太乾
咖啡與香菸~是提神與打發時間用
巧克力~嘴饞時偷吃

下面的隔層偷放珍珠奶茶
還有自己的包包

另一邊的櫃子貼上喜歡的照片
其實是從雜誌上撕下來的廣告
每次都會有人問我:"你喜歡這個男的喔?他是誰啊?"
鬼才知道。。。

跟這些小妹妹相處
還發生滿多趣事的
這是剛見面覺得他很像王心凌的妹妹

大家都很上相喔

我與我的配班
個子嬌小的他也很愛搞笑

這三個月都是跟他一起輪班的
也是個認真的小女孩

想去找咪咪貞照相
結果發現他在偷睡覺

咪咪貞賣的都是很可愛的狗玩意~~
背後不是真的狗
也不是狗的守護靈~~~是牆壁上的壁紙圖案
年紀最小的就是這枚了啦~~竟然才19歲
我每次都說我只比他大兩歲

可愛的咪咪貞還送了我一瓶香水
是我很喜歡的麝香香水喔
之前與他到A棟偷逛街  他知道我喜歡美體小舖的麝香香水
但是一直沒有買
結果在我上班最後一天他偷偷去買了這個
送給我當禮物
好窩心喔

我會常常回去看你們的!!就在有員購日的那天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嗑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