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跟去年一樣
和小紅到河濱公園去放煙火
與其說放煙火
應該是 說去那裡看煙火的
因為我們買的都是很不夠看的蝴蝶炮阿      沖天炮 仙女棒
但是在那裡可以看到好多大型煙火喔
雖然不比國慶煙火 但比101煙火的2分鐘煙火過癮多了


這是小紅跟同事買的 煙火 也挺不錯的吧~
一個 才10塊錢ㄛ
去年除了我跟小紅   還找了裘莉和他小妹
那天是大年初幾已經忘記了
本來是找同學裘莉一起去的
但是他16歲的妹妹在家沒事也一起帶去玩
那天先去買了貴族派與飲料
然後小紅開著車       開向中山橋下的河濱公園
還沒到      就已經看到滿天的煙火
看到煙火      每個人都張著嘴"哇~~~哇~~~~"的笑著
拿著我們準備的小煙花
就在籃球場上放了起來
到處是笑聲還有尖叫聲



手中的仙女棒跳動著光芒
映著我們臉都笑著好開心
放完了煙火       坐在階梯上吃著雞排看著不時放著大煙火的天空
美麗的煙火放了好久
我們在討論著是哪個有錢人在贊助宜蘭鄉親?
轉頭看裘莉      她正拿著跟男友在聊天著
再看看妹妹在幹麻
她手中拿著手機一直撥
放在耳旁聽一聽      又重新撥號
我問他打給誰?他說打給男朋友
但是一直撥不通~

悠哉的在路邊看了好久
也差不多要回家了
回去之前我們決定去橋的另一邊
瞧瞧到底是哪個"好野人"在提供煙火秀
就起身走向對街一探究竟

我跟小紅走著走著過了馬路
發現裘莉和妹妹不知在磨蹭什麼     而且表情很凝重........
我過去問裘莉怎麼了
她說她們看到妹妹的男友跟另一個女生站在路邊看煙火
並朝一對男女指了過去
我看到一男一女站在橋上一同看著煙火
雖然沒有摟摟抱抱
但是靠的很近
妹妹說那個女的是男友的大學同學
兩人都在苗栗唸書
妹妹則是在宜蘭半工半讀
曾經為了那個女的
妹妹跟男友吵了很多次架
因為奇怪的簡訊讓妹妹覺得不對勁
兩個人的曖昧關係讓妹妹很受不了
男的總是一直說妹妹多疑
也因為沒有確切證據           妹妹也就這樣繼續著感情

這下可好?親眼見著男友回到宜蘭      背著自己與別的女人出遊
怎麼能承受這種事實?
我問:"你確定那是妳男友?"
她說:"是阿...."
她想近一點看他們在幹麻
我便叫小紅開車載妹妹       然後把車停在他們的身後
眼前就是她男友與另一個女的
心中大概是百感交集吧
不一會兒       男友跟那個女的準備要走了
我見到妹妹也追下車   叫著男友的名字
但是我看到男友似乎遲疑了一下         又拉著女生繼續過街
我問裘莉:"要追嗎?"
邊問    兩個就已經追上去了
這時妹妹已經哭的像個淚人兒
我們三個女加上小紅在旁邊閒晃的圍著她男友

妹妹問他為什麼跟她在一起?
不是說有事不能跟妹妹見面嗎?
你明知道我最介意你跟他有關係!為何偏偏讓我看你跟她在一起?!
剛剛看著煙火想與男友分享
打個一次手機響了沒接      接下來打了就都不通
打到妹妹的電池都沒電了
結果開開心心看完煙火
卻發現他與另一個女的在同一個地方看煙火?!
男的直說抱歉  不停的解釋     balabalabala
還直說跟女同學無關
請不要責怪她

問他到底喜歡的是誰?
到底還想不想在一起?
男的很識相的說當然是妹妹
而且妹妹是他心中"唯一的老婆"
女同學則是很無辜的坐在一旁的機車上看我們"談事情"
男生算是有禮貌的   沒有撕破臉的說出傷人的話
不然我看不是我看不下去      裘蒂一定也會為妹妹出頭吧
後來談了一會兒
我們把妹妹載回家去
我心裡想       
畢竟有我們這些外人在男的也不會說實話吧?

果不出其然
第二天一早   妹妹就收拾東西出門
說是要去跟男友談判
後來問了一下後續發展
裘蒂說隔天的單獨談判
男的滿口都是女同學的好話
說女同學了解他之類的狗屁
因此和妹妹分手.............

哼...還真是個識時務的青年
知道當下說實話絕對場面很難看
唉~~~男人阿
不管是幾歲    很多把戲都一樣

事隔再幾個月
聽裘莉說男友又要求和妹妹復合
說到頭來還是發現妹妹適合她
兩個人又破鏡重圓~~~

不過妹妹也不是省油的燈
之後大概是甩了男友吧?
反正隔了一年他的男友
已經不是去年那個看煙火的夜晚傷透妹妹的心的人
****************************************


這次出發之前
還是打了通電話給裘莉
問他要不要一起去放煙火?
裘莉想了想    說:"算了吧~~省的想起不好的回憶...."
所以  今年只有我跟小紅欣賞美麗的宜蘭天空



誰說越來越沒有過年的氣氛?
坐在家裡看電視當然無聊啦
如果想要感受過年氣氛
明年過年不妨去河濱公園走一趟
絢麗的煙花絕對會帶你到過節的愉悅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嗑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