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事情,習慣就好了。
原本無法接受的事情,久了  就習慣了。

那天去看中醫,拿了7天份的葯,
沒想到不怕看醫生、不怕打針的我,吃藥粉竟然是我的罩門
望著手中看起來很恐怖的藥粉,
心裡想著  該怎麼入喉比較暢快?
先含了一口水,
然後將少許藥粉倒入嘴巴,
沒想到它不但沒因此而溶解,
反而在口中形成一種很奇特的濃稠口感,
讓我想起小時候的紅牛奶粉,
顆粒太大,總無法完全溶解於熱水中,
因此我常常吞到一塊塊的奶粉塊,
那種感覺,總讓我起雞皮疙瘩,
現在口中的藥粉,
除了口感讓我噁心難下嚥之外,
味道更是讓我頭皮發麻
人說良藥苦口~良藥苦口~
但它除了苦,還有一種令我難以接受的怪味、、、、、
因此口中的葯,
停了好幾秒鐘
我試著蠕動舌頭,看是否能吞的順利些?
最後以無比的毅力,才終於吞落一口藥粉,
一入喉便打起了冷顫,並加上哀號一聲、、、、、、
看著2/3的藥,
真想放棄!!
再看著剩餘的20包藥,
告訴自己~不可以再像上次只吃ㄧ包就把剩下的藥全部丟掉
所以將藥粉分成更多口,慢慢吃完,
第一次覺得吃藥會這麼痛苦。

後來,開始變換吃法,
研究哪種方法吃起來最不辛苦?
發現先將藥粉倒入口中,再吞水,是比較不那麼痛苦的吃法~
頭幾包,每每到了吃葯的時間總是讓我掙扎很久
「還要繼續吃嗎?」
「這藥有效嗎?」
"良藥苦口"這四個字,不斷的迴旋在我腦海中
還是吃吧!

突然某天中午,趕著在朋友來接我出門前吃ㄧ包藥,
發現自己動作迅速的將藥粉倒入嘴裡,
含一口水,吞下~再倒剩下一半,含水~吞下
完畢。
總共花不到20秒的時間
眉頭也沒有皺一下
我愣了一下~「我不怕吃藥了ㄟ?!」
什麼時候發生的事?
前幾天我不是還在痛不欲生的考慮要不要繼續吃嗎?
怎麼現在可以毫不遲疑的將一包藥解決掉?
我仔細的回想了一下
想不到是何時開始改變的?
原來
很多事情,習慣就好了。
是嗎?
原本無法接受的事情,久了  就習慣了。
是嗎?
記得很久以前看過惡童日記
裡面雙胞胎兄弟
為了不想再因為見不到母親而傷心
每天,兩兄弟互相對對方說:「媽媽已經不愛你了!」
又為了訓練自己的身體
不斷的讓自己的身體習慣疼痛
久了~他們就會覺得母親真的不愛自己了
就會忘記,母親把他們寄養在外婆家是為了讓他們避開戰爭
就會真的相信,母親是真的拋棄了他們,
讓他們不用再期待見到母親的那天,
也讓他們不會再思念用生命呵護他們的母親.............
這樣  會讓他們好過一點。

是否不管什麼事,
久了  就習慣了?
習慣有人對你的好  讓你忘記要珍惜,
習慣有人不在乎你  讓你對傷痛麻痺,
所以像惡童日記裡面的雙胞胎一樣催眠自己,
不斷的訓練自己,
有一天,就會變的堅強,原本在乎的事,也會變的不那麼重要了,
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嗑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