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把愛情決勝點看完了,
還記得當初Sammi看完這部片的時候,
他說很好看,偶然去租的片子,
以為是一般的愛情劇,但是卻比想像中好看。
他說有空我可以租來看看,我一直記著。

看完了整部片,我想或許Sammi是故意要我看這片的?
或許他是覺得劇中的情結跟我當時的遭遇有些雷同,
所以才介紹我看這部片?,
實際狀況不得而知~等他回台再跟他確認好了
或許也只是我自己多想了,或許他純粹只是想介紹一部好片給我。

劇中的男主角克里斯在擁有了嫻熟有錢的老婆,前途光明的事業,
坐擁財富與穩定的幸福,
卻仍陷入與諾拉的愛情之中。
不管有多困難,都擋不住克里斯想要諾拉的念頭,
即使只是一下下~他都願意付出他的時間與精力,似乎永遠不耽心蠟燭兩頭燒的窘境。
【他是真的愛我的吧、、、、】相信諾拉在她心裡,告訴自己不下百萬次。這是愛。

但當時間一天天過去,
離婚的承諾越來越遙不可及,
原本諾拉眼中的一時激情,卻也因為時間,變成了愛情。
後來諾拉的懷孕且不願意拿掉孩子讓事情變的棘手,
克里斯突然認清他只是沉溺在慾望之中,去!真的很賤。
在床上對諾拉講的承諾與未來,甜言蜜語只是甜言蜜語,他在此時才驚覺。
諾拉癡癡等著克里斯,卻一再被謊言欺瞞、、、、
狗急跳強的克里斯竟策劃一場謀殺,將他心愛的女人,送入假造的搶劫殺人案中,
謀殺,竟是克里斯送給諾拉最後的禮物。

努力之外,好運常常是讓人成功的關鍵,大家卻不願承認成功是因為運氣所致。
但克里斯擁有了好運,策劃的謀殺案未臻完美,但是卻還是讓他逃脫被識破的命運,
而且有了夢寐以求的兒子,繼續準備生個女兒,突然發現自己擁有的,是世界上無以倫比的幸福,
那時與諾拉之間的一切,彷彿只是一時糊塗做的事,不堪回首的往事,一切漸漸雲淡風輕、、、、、、

到底這樣算什麼?
女人該如何分辨男人的心意是否真誠?
怎麼分辨對方不會突然一天之間,告訴自己 其實我不愛你?
怎樣才永遠不會變?才不會久了就忘了?
還是這一切永遠沒有答案,也不可能發生?
每個人,只是盡量在隱藏自己的欲望,順從現狀。

想起L曾經跟我說:【沒有永遠不降溫的愛情,你不能要我永遠把百分百的注意力都放在你身上。】
細水長流,是他常訓戒我的教誨,要長久,就要take easy,
那時常想,那我為什麼不跟別人take easy?還要跟你這邊糾纏不清?
那時頭腦塞住就是塞住了,就像諾拉認不清事實一樣,也像航站情緣裡的凱薩琳麗塔瓊斯,
盲目是必經的習題嗎?
還好我學過了,保佑我從中學到教訓,這輩子不會再有膽子撕開已結痂的傷口。


MATCH POINT
ph. (片語 phrase) 比賽中為獲勝所必需的最後一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嗑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