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semble C'est Tout

上映日期:2008-01-04
類  型:劇情 愛情
片  長:1時37分
導  演:克勞德貝利(Claude Berri)
演  員:【達文西密碼】奧黛莉朵杜(Audrey Tautou)、【敢愛就來】吉翁卡列(Guillaume Canet)

今天傍晚看了一部好片
巴黎夜未眠
看完了
心裡暖暖的
讓我心滿意足的伸了一個大懶腰

奧黛莉在劇裡飾演清潔工卡蜜兒
好心的菲力貝在她生病的時候接回他家住
因此開始了菲力貝與室友法蘭克,以及卡蜜兒三人純友誼的同居生活

男女之間真的有純友誼嗎?
我相信有
也對於劇中三人的友情覺得窩心
雖然卡蜜兒與法蘭克一開始互看不順眼
甚至互相討厭
但是經過衝突之後的溝通
兩人卻從仇人變成了朋友

看到卡蜜兒、法蘭克去車站接菲力貝
三人重聚的開心模樣
互相又抱又親的樣子
卡蜜兒勾著菲力貝的手
法蘭克忙著幫菲力貝提行李
三人開心的計畫著去餐廳吃飯
那種好朋友才有的溫暖
讓人感到心裡暖暖的

現實生活中
我也有著不分男女的好朋友
可以邊走邊勾著肩
可以在寂寞的時候CALL來家裡看電視
這樣很好不是嗎?

當卡蜜兒與法蘭克發展出不止於朋友的肉體關係
卡蜜兒說:
「我們上床,我們喝酒,但是我們不談戀愛。」
似乎真心的希望維持著現在的友誼關係
但是卻多加了一個上床的功能
法蘭克被傷害了
卡蜜兒卻不知道該怎麼改善

當他們道別
卡蜜兒問:「你不吻別嗎?」
法蘭克冷冷的回答:
「我禮拜一會跟你睡(法蘭克公休週一),但我不會再親妳。」
多麼殘酷的一句話
但卻看不出卡蜜兒是否真的在乎?是否感到難過?

最後菲力貝的房子要賣了
大家終得各奔東西
卡蜜兒知道法藍克要去英國工作了
卻說不出口「我不希望你走」這幾個字
法蘭克也只是要卡蜜兒正視自己的感情
要她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在火車站
卡蜜兒匆匆的去找法蘭克希望他不要走
但法蘭克卻還是決定離開
卡蜜兒留著淚往回走
接到法蘭克的電話
「我現在在剪票口,只是想跟你說幾句話,
   想到留妳一個人我就很痛苦,
   妳現在一定一個人在車站裡晃,
   一個人掉眼淚,我很難過」
「不,我沒在哭,我要出去了」
突然想起去年8月一場機場的送別
送走了一個人
心裡空空的
好像什麼都沒有了
在機場大廳晃著.................
我就像卡蜜兒只能逞強說沒事

幸好巴黎夜未眠的結局的甜的
法蘭克出現在卡蜜兒的身後
對她說了一句:「說謊!」
兩人繼續在巴黎重新展開新的生活
看完了
心裡暖暖的
讓我心滿意足的伸了一個大懶腰
想要跟誰分享
打了電話卻始終是"ON"
如果可以是個OC有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嗑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