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映日期:2008-07-01
類  型:動作喜劇
片  長:
1時33分
導  演:彼得柏格
演  員:【MIB星際戰警】威爾史密斯、【巨猩喬揚】莎莉賽隆
嗑萊兒的評分版:

原本對這部片沒有什麼興趣的
因為聽說還好而已
但是因為朋友想看
自己想看的片又還沒上映
所以就勉為其難的到國賓看這部全民超人
結果沒想到超級好笑的

首先是飾演全民超人Hancock的威爾史密斯
有了一身超能力
會飛、刀槍不入、力大無窮
但是卻不懂得真正關心別人
在盡一己之力打擊壞人的同時
因為自己的蠻不在乎
反而製造更多的災難
讓洛杉磯的人民與警察都十分討厭他

後來大家發現沒有Hancock時
犯罪率持續上升
而懷念起Hancock打擊罪犯的樣子
而他也逐漸改變自己的態度
適當的幫助別人
得到人民的愛戴
並且體會當個好人該有的感覺

當Hancock在獄中
把挑釁他的囚犯的頭
塞進另一個囚犯的屁眼!!??
實在讓我笑到肚子痛
因為實在太誇張啦
在還沒看到畫面時 鏡頭只帶到其他看熱鬧囚犯的表情
每個都一副要吐的嫌惡模樣
就已經讓我笑開了
然後真的跳到被塞進去的畫面
雖然只是靠借位與特效處理
實在不符合實際狀況(不然那個人除了痛之外,腸子也爆了吧)
但是看到他把自己的話付諸行動
真的超爆笑的!!

還有當他發現莎莉賽隆也有超能力時
跑去她家想搞清楚狀況
又是拿叉子猛戳殺力的背(叉子彎了)
又拿桿麵棍朝莎莉的頭ㄏㄤ下去(桿麵棍斷了)
最後還想拿兩個平底鍋狂K莎莉
那一幕也讓我笑到流淚
加上Hancock疑惑又屌兒郎噹並且契而不捨追根究底的樣子
實在很好笑ㄟ

另外他對著一堆灰頭土臉的警察
不停的說good job
也讓我覺得很爆笑
大家已經被歹徒搞的束手無策
但是他為了表現善意
不斷的對警務人員說幹的好.........
實在很諷刺又很白目阿

除了搞笑之外
也有讓我感到很感動的部份
知道了莎莉賽隆當初為何離開他的原因~~
又看到他因為要救莎莉
不是在她身邊陪伴她
而是靠著自己僅剩的能力
離她越遠越好
「離你越遠.....對你越好......」
縱使有再多的不捨
還是該這麼做
我鼻子酸了
好像在現實生活中
也有許多時候
我們必須懂的放手
才是對對方最好了...............(唉..好感傷)


不過看完了
還是有幾個地方覺得很怪
第一:
他跟莎莉賽隆算是外星人囉?
劇中沒有講的十分清楚
他們是從哪裡來的?
對於他們的身世覺得有點交代不清
還說他們是人們口中的「天使」?

第二:
如果他們兩個只要在一起
能力就會消失
那他們兩個之前為什麼還能一起活了這麼久?
應該照莎莉講的
如同其他的同伴一樣
能力消逝後
變成凡人逐漸老去.....死去..........

第三:
莎莉說他們被追殺
那到底時誰一直在追殺他們?
是那些被他們抓進監牢的壞人們嗎?

第四:
整場Hancock身上一直有個老鷹的圖案
當他在獄中也不斷的畫著老鷹
代表著什麼?
以為會有個故事
結果後面也並沒有說明代表的意義?

整部戲大約不到一個半小時
稍嫌短了點
不過除了讓我笑破肚皮
也讓我小感動
還不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嗑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