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看完了牽牛花開的日子後
開始接著看光陰的故事
本來只是因為是王偉忠的戲
覺得好奇才看的
後來沒想到一看就欲罷不能
真的好好看喔~~~~
講到眷村的生活
還有那個年代的人事物
就覺得好懷念
看著劇中的場景
會想起很小的時候的事情喔

像是那種保溫瓶式的家用水壺
牆上的海報
路邊的廣告
都超復古的
還有大家圍著巷口的柑仔店抽籤
晚上要看連續劇武則天
週末要看五燈獎~六燈獎
都是好小好小時後的回憶

邊看邊會想著
那時的鄰居的大姐姐的年紀
就像劇中陶復邦、汪茜茜的年紀一樣
他們那時有髮禁~有舞禁
那時約會去冰果店
那時的籃球明星有曾增球
好多好多喔~~~~~~~~~~~~~令人壞念的過去回憶

陶復邦(楊一展飾)

裡面我最喜歡的腳色是陳怡蓉演的「孫一美」

裡面他演的俗俗的、呆呆的
不管是講話跟動作都演的很像
雖然之前是薰衣草的清純女主角
但是這裡演個不如汪茜茜搶眼的女孩卻還是發揮了很棒的演技
.
汪茜茜(賴雅研飾)
他的媽媽黃家千我也覺得演的好棒喔
裡面包含了各種家庭
各種不同的境遇
不同的喜、怒、哀、樂
很真實......也很貼切..........

那天演孫一美的爸爸
接到大陸的家書
告知在大陸的母親過世了
一美的爸爸無奈又難過的哭了
因為礙於兩岸情勢
連母親過世都無法回去奔喪
讓我想起在我很小的時候
老爸也接到奶奶過世的家書
他也難過的哭了
小時候不懂事
不懂一向嚴肅的老爸為何會傷心??
那天看到這段
突然心疼起老爸
也心疼起所有在遷徙來台灣的老兵們............

這部連續劇真的好好看喔
也有好多好笑的地方
對了
小甜甜在裡面演的「朱虹」也演的很好

真的很像那種欠扁的小孩子
每次看到他的臉就很想給他呼下去~~~~
另外黃騰浩演的「一元」好帥喔!
是我覺得裡面最喜歡的男生

馬念先演的「馮拍雄」也超搞笑的啦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週一到週四
中視晚上8:00~10:00
(11:00~01:00重播)
強打連續劇~~~~~光 陰   的   故    事~~~~~
                                                            ⓒⓛⓐⓘⓡⓔ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嗑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