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萬華幫之邀
我跟miu miu一起參加了返鄉不歸家宜蘭之旅
他們原本是要挑戰從台北騎單車到礁溪的艱鉅任務
但是後來大概是為了配合我們女生吧
所以改成開車下去宜蘭

98/12/12
我們約禮拜六上午10點在萬華幫的地盤
萬華火車站集合
這好像是我印象中第一次來萬華火車站ㄟ....
那天天氣不是很好
飄著毛毛細雨
明明戴立綱說六日天氣晴朗要注意防曬的說

大概10:30多大家都到齊之後我們就往宜蘭出發囉
走國道5號
一路上還蠻順暢的
我跟miu  miu坐小峰的大賓
同車的還有阿呆...以及被我強迫坐在我跟miu中間的堡哥(說好一次500都沒付錢..)

宜蘭第一站
午餐:甕窯雞

這間好像滿有名的
因為人好多喔
而且還有一車車的遊覽車一直進來
打個電話跟地頭蛇說我現在在宜蘭吃甕窯雞   
地頭蛇只簡單的回我一句.....「很貴」
可能在宜蘭算貴吧?我也不清楚
因為同行的人說還好
我們吃了滿滿的一桌菜
男生按照慣例又是吃不多      要配酒      然後早早離桌去抽煙


這張合照是用阿偉的新像機拍的
號稱怎麼躲都躲不掉之超廣角像機-->小名阿廣
依序成員是小峰+新朋友阿明+阿斌+阿呆+clr+miu  miu+消失的阿堡+見過一次面的酷華


吃完飯
我們去一個很有趣的地方
就是去找溫泉魚泡腳
台北八煙也有一樣的地方
miu好像泡過好幾次了
不過這是人家的第一次.....
感覺好刺激喔
小魚游過來的時候真的好癢喔


現在是邊泡腳邊聯絡感情時間

阿堡又消失了       因為他又跑去抽菸

泡完腳我們出發去金車酒廠
我一直只知道有宜蘭酒廠
金車酒廠是聽阿斌說才知道的
原來圓山還有這個地方喔
我真的是假宜蘭人


一到酒廠導遊阿斌就帶我們去試喝威士忌
大廳蠻豪華的
MIU說很有現代感~~
有一大排的橡木桶
男生終於全員到齊合照一張

明+華+堡+峰+斌+偉+呆

                                CLR   &    偉                                                                                                  MIU   &   偉
 
                                       CLR   &   斌                                                                                             MIU   &   斌
 
才排了一下就輪到我們試喝
好多人喔
不過我都沒有注意聽解說員在講什麼
只知道打蘇打餅乾吃光光
然後把一滴滴的威士忌喝光光
就醬


試喝完我們又跑去二樓的伯朗咖啡喝咖啡+吃鬆餅
超享受的^^
 

我們在這裡呆了一陣子
咖啡好好喝喔~~~~~
還有冰淇淋鬆餅跟楓糖的鬆餅都超好吃的
真的覺得很享受ㄟ

又吃飽了喝足之後我們就繼續參觀啦

但是我實在不知道怎麼去體會中間的樂趣耶.....
就走馬看花
哈哈
只覺得宜蘭有這個廠還滿屌的
非常大          又很有規模

然後我們接著去蘭花園看花
但是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
我還以為是露天的像是太陽花田那種一大片
可惜不是

看完了蘭花園我們先去全聯
做了一下全民省錢運動
然後就去飯店check   in了
話說這邊有一個插曲
就是負責定飯店的阿偉把飯店的電話跟地址都留在台北了
所以我就請阿猴幫我上網查飯店的電話
CLR:「飯店叫什麼名字?」
偉:「凱蒂....」
CLR:「凱蒂?(怎麼跟上次給我看的感覺不太一樣?是換間了嗎?)怎麼寫?」
偉:「草頭蒂阿~就凱蒂貓的凱蒂(斬釘截鐵)」

阿猴:「ㄟ!網路上找不到凱蒂阿?」
CLR:「阿偉!我朋友說沒有凱蒂ㄟ!」
偉:「有啦!請他進去易遊網找就看的到」

兩分鐘後阿後又來電:「ㄟ!真的沒有凱蒂ㄟ~全部只有查到凱ㄌㄧˋ 」
挖勒.....到底是怎樣?
偉:「喔~那就凱ㄌ一ˋ的電話好了」
.......................是這樣隨便的喔............
結果打到凱ㄌㄧˋ去    還真的是我們訂的那間ㄟ

後來我們到飯店
看到飯店的招牌寫著「凱麗大飯店」
ㄚ請問草字頭到底在哪裡???

看我們把電梯塞滿滿~~~~


回到飯店把東西放一放
我們就又出去「覓食」了
天ㄚ
我的肚子好飽.............
這次來宜蘭真的可以稱做【吃到飽宜蘭行】

說實在礁溪沒什麼好玩的呀
自己的記憶中礁溪就是泡溫泉才會來的地方
如果要吃東西逛逛的話
應該會到羅東夜市之類的吧
但是想想也沒差啦
大家開心就好了不是嗎

要去一家滷味店
但是人爆多的沒有位子可以坐了
所以我們到旁邊的九號咖啡小坐一下打發時間

說實在的礁溪的改變真的挺多的
自從雪隧開通後的改變更是大
原來冷清的礁溪也變成外地人聚集的地點
這個九號咖啡以前也沒有
現在遊客變的好多喔
坐在裡面感覺真奇怪
因為身為宜蘭人的我如果回宜蘭除非帶朋友來不然可能不會來這裡呢

我們點了一些小點心吃
然後還有兩壺很奇妙的啤酒
啤酒的味道很特別
有玉米還是芋頭的味道....

我跟MIU MIU在九號咖啡

堡哥跟華哥在九號咖啡喝啤酒.....

斌+明+峰
後面街道上有濃濃的聖誕氣息囉

仔細看一下後面有一個人又跑去亂晃
每次我們往下一個行程都會停下來問:
「阿呆勒?」


在這吃完點心喝完兩壺酒            第三度的「吃飽喝足」後
我們又回去滷味那攤「吃晚餐」
說起來我們一整天的行程都在吃吃喝喝
一直沒有停過
天ㄚ~我肚子好飽....所以滷味那邊我實在是嗑不下去了
不過聽大家說蠻好吃的


第四度的吃飽喝足
結束了「晚餐」之後
我們就回飯店準備去泡SPA
飯店下面有一個溫泉SPA區
提供住宿的客人可以泡泡礁溪的招牌溫泉
除了泡溫泉還有按摩的設備喔
大家玩玩水   抬抬槓
沒有下水的MIU負責幫大家拍清涼寫真集
天空後來飄下毛毛雨
在雨中泡溫泉也是我的第一次


玩的差不多之後
就回房間啦
想想看晚上回房間可以幹麻........................
...............................................................
...............................................................
.
.
.
.
.
.
.
.
答案很簡單
就是喝酒聊天


這是男生的房間
他們睡大通舖
一開始進去大家默默的看著電視撥著星爺的電影
男生都喜歡看周星馳嗎?
即使看了N百次還是可以一再回味
沒多久開始聊天喝酒玩拳

    跟你們聊天很好笑     總是有搞笑的事情發生                                                           比YA的阿偉此時應該是茫的狀態了

 
                     阿偉有很多內心戲                                                                         堡哥堅持不露點                                                  
 
                             阿斌竟然不會划拳                                                               小峰真的不是酒鬼..(?)

 
                    酷華是大家口中的魔鬼班長                                        阿明在菸酒中夾縫中求生存        

 
                       阿呆也會裝可愛                                                               MIU包棉被也很美
 

最後返鄉不歸家宜蘭行第一天的行程
就在喝醉的某人把櫃子裡的棉被枕頭全部丟出來之後
告一個段落

新發現:
「銘傳商專是山莊上的商專」這個遊戲
原來不是只有我ㄢ    ㄤ不分
喔耶~~~

阿堡:銘傳三專是山山上的山專.....
阿斌:銘傳商專是山上的商專(這個念的算標準只是少了幾個字)
小峰:銘傳商專是山上的山莊....
阿華:銘床商專是商裝上的商莊
阿明:銘傳商莊是山上的山莊?
阿呆:銘蟬三莊是莊上的商莊??
MIU:銘傳商專是山上的山莊....
阿偉:名產......(棄權)





更多相片請點我吃到飽宜蘭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嗑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