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27  

我記得小時後

非常小非常小的時候有在羅東還是哪裡看過一部外國的恐怖片

就叫做"屍變"

那大概是我人生中第一部鬼片

當時沒有什麼分級制度~我記得除了我之外同行的還有幾個小蘿蔔頭

片中都講英文~實際上演什麼我已經不太記得

只能用畫面自己揣測當時的劇情

這次看了屍變

原以為只是剛好翻譯同名

但當我看到女主角被關在地下室露出一個頭對著人們大叫的模樣

我突然開啟了那個"這就是我小時後看的那片"的開關

因為小時候那個畫面真的太讓我印象深刻了!

我記得小時後看完了那片~我還回去轉述給我朋友聽(明明就聽不懂阿!我到底要怎麼形容?)

反正"屍變"這個電影名稱

一直是我對恐怖片的第一印象!

 

事隔這的多年

終於又有翻拍的電影出現

電視廣告打著恐怖畫面電視無法撥出的噱頭

吸引我去電影院驗證到底有多恐怖

結論是.....

嚇死我的媽媽咪阿了~

這部片在雅虎這個不負責顆星網友短評中也有4.3分

以鬼片界中 ,不是特效取勝的大片來說算是評價不錯

說實在我是很喜歡看恐怖片的人

不管是血腥的還是懸疑的還是鬼的

我都不排斥

這次看了屍變果然沒有讓我失望

上次看的鬼片是"母侵"

那個驚嚇感也是十足~

這次的屍變除了驚嚇感還加上奪魂鉅的血腥畫面

真是雙倍刺激!

我跟曾經理嚇的兩人緊握彼此雙手就怕對方先拔腿狂奔

哈哈哈

看的是很過癮啦!

不過劇情我就不爆了

至少整體的連貫與合理性都滿夠的

沒什麼好挑剔

只是我都會想像活下來的人以後要怎麼過他的人生?

沒有住進精神病院也會變成怪里怪氣吧?

 

最後一定要看完字幕

很多人沒看就走了

很可惜

 

下面這片文章的作者寫出兩部新舊片的比較

我實在太佩服他了

不怕爆雷的可以去他的網誌

寫的很清楚也很棒!

讓我回憶起小時後嚇的屁滾尿流的屍變.....

本文引用自bernd97 - 2013版本《屍變》與1981《鬼玩人》的完整比較!

arrow
arrow

    嗑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