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GREAT GATSBY  

大亨小傳
喜歡紅磨坊或羅密歐與茱莉葉的人可以參考
因為是同一個導演的作品
畫面的呈現相較前兩部作品
華麗部份有過之而無不及
而視覺呈現的美感又更上一層
像是不斷堆疊的畫面
充滿著立體的美感
還有誇張超乎現實的鋪張效果
也是讓人目不轉睛屏息以待下個畫面的原因

從一開始敘述故事的療養院
轉換到尼克到紐約打拼的場景
畫面變化之快讓人眼花撩亂
同時呈現出紐約大都市之華麗與礦坑區的骯髒
強烈對比也是此部電影造成衝突的過人之處

尼克與黛西重逢的場景
白色簾幕被風吹的飄搖著
明亮的房間被純白的簾幕覆蓋著
似乎可以感覺房間內的溫度~
也襯托出黛西純潔淨白的臉龐
隨後又跳到湯姆布坎南與情婦的小公寓
飛散的羽毛
噴灑的香檳
充斥著SAXPHONE的音樂
酒精~肉體~狂放不羈
誇張的放縱情景又是與前面恬靜的莊園形成強烈對比

最誇張的還是在蓋茲比家辦的派對
極盡鋪張之能事
畫面炫奪目令人目不暇給
音樂~舞蹈~BLING BLING的華美服飾~噴泉~彩帶~還有煙火!!
讓人眼睛都捨不得眨一下的絢麗場景
前一部讓我比較有印象
充滿這麼華麗感的電影是欲望城市2一開始婚禮的片段
(當然還有後面到杜拜所見的一切)
但是大亨小傳的除了華麗感還附加了動感
像是奔馳的跑車
在速度感之中車上的蓋茲比與尼克的對談卻又呈現另一種安穩的感覺
還有車子脫離現實的飆馳感
也在在顯現導演與眾不同的手法

說到劇情的部份
在蓋茲比與黛西會面的那段最讓人捧腹也讓我感覺窩心
想想一個坐擁鉅富的大亨
在心愛的女人面前卻還是緊張的像個小男孩一樣
還有李奧納多透露出的愛慕眼神
我的媽媽咪阿~好像又帶我回到第一次看羅密歐與茱麗葉時的感覺
我被融化了~~~~~~
看著李奧的眼睛
我跟著微笑~~~~像著傻瓜一樣

 

 

 

最後
結局
(以下有雷不喜勿入)
>>>>>>>>>>>>>>>>>>>>>>>>>>我不是人魚線>>>>>>>>>>>>>>>>>>>>>


想想
這部還真可以下個結語:女人是禍水
故事總是太過浪漫
實際上會有一個男人為了一個5年不見的女人如此處心積慮的與他重逢嗎?
只能說愛情故事總是悲壯的
退縮的黛西讓蓋茲比從天堂掉落地獄
從意氣風發變成無籌碼的賭徒
雖然有錢
但是"出身"卻是他不能改變的事實

想到之前在HBO看過的濱海帝國
也是講到那個年代私酒盛行的故事
黑道  槍枝  地盤 
輕描淡寫道出蓋茲比的財富來源
或許因為出身  因為不法勾當  因為當時的風氣不允許離婚
因為黛西本來就是個優柔寡斷的傻B
所以
變成了悲壯的愛情故事


最後一通電話
喚起蓋茲比的希望
也讓他走入了地獄
或許這樣也好
他永遠不知道~黛西並沒有打給他
也不會跟他遠走高飛
他也不會知道他追求的一切~放棄的一切都只是個泡沫
都已經消失只剩下一塊小小的水漬.....

李奧的眼睛顏色真好看
跟他倒下的泳池的顏色一樣
藍綠藍綠的
好清澈~~
這部片詮釋的蓋茲比
也是在鐵達尼之後~終於又讓我重新看到帥氣又樂觀的角色


總而言之
我是因為李奧去看大亨小傳的
之前完全不知道這部片也表達什麼
但是看過了我很滿意
因為到現在劇中的畫面還是不斷縈繞在我腦海
repeat    repeat   repeat....

 

嗑萊兒的評分板:☻☻☻☻☻☻☻☻☻☻(因為李奧所以我加分給滿分)

上映日期:2013-5-17

類  型:劇情愛情

片  長:2時22分

導  演:《紅磨坊》巴茲魯曼

演  員: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陶比麥奎爾、凱莉墨里根、喬爾埃哲頓

賞片日期:2013-5-27

賞片地點:天母美麗華

arrow
arrow

    嗑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