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5.4

那天跟阿偉陪媽媽聊天

問媽媽想不想聽歌?我放歌給你聽好不好?

媽媽說好

「想聽什麼音樂?」?

「老歌」

「有比較喜歡誰的嗎?鄧麗君??」

「好」

「鄧麗君的你最喜歡哪一首?」

「我只在乎你」

「那我幫你做來電鈴聲好不好?我會打給你喔~你聽到鄧麗君唱歌就要接電話喔。」

媽媽點點頭

 


我下載了很多老歌放給媽媽聽
並告訴他平常如果想聽就按這個然後按那個~

然後就有歌可以聽囉

媽媽點了點頭說好

其實我知道~他自己是不可能去放來聽的

平常愛唱歌愛聽歌的她~因為病痛讓他沒多餘的心力去想這些事了

他只想好好地躺在床上休息~睡個覺打個盹........

下載完我放了第一首是"忘不了"

阿偉說聽到這個歌會想到王家衛的電影

我隨手拿了手機拍了當下的畫面

故意找話題跟媽媽聊天

「馬媽?」長到這麼大~我還是習慣像小時候一樣叫他"馬媽"

媽媽張開眼看了我笑了笑

我問「這是誰唱的?」

「姓...姓林....姓林的」

「姓林的喔?」

「恩」

「林什麼??..林...?」

「韋?(不會寫)」

「林什麼?」(是要講林黛嗎?)

「一個火(?)字旁一個偉」(聽不太懂)

「林偉喔?」

「恩....」

「你聽得出聲音喔?」

「我聽到....阿偉講的,..........阿偉剛剛有提到他」

我笑了「阿偉是說王家衛ㄟ」

(阿偉在旁解釋~王家衛的電影都會放這種類型的音樂)

 

媽媽沒一會兒又閉眼睛休息了

在老歌迴盪的屋子中~睡去......

 

我還記得那天午餐阿偉做了蔥爆牛肉給媽媽吃

他自信滿滿地說他知道怎麼做然後自己跑去買菜

然後做完了再懊悔自己某個步驟不對~吃起來跟想像中不一樣

其實我已經覺得他做的很棒了

即使他什麼都沒做我也由衷的感謝他

感謝他常常犧牲自己可以跟朋友遊玩的假日

陪我回家陪媽媽

在宜蘭可能什麼事都不能做~哪兒也沒去

只能在客廳看看電視玩玩手機的電動

卻也不曾抱怨

每次看在眼裡~我都感謝在心底...........親愛的謝謝你!

 

 

 

我喜歡隨意找話題跟媽媽聊聊天

即使聽不懂他講什麼~我也喜歡跟他聊

假裝聽懂

然後再聊聊別的

讓他講講話~說說心裡的想法

然後附和著他

等他累了~再看著他睡去

 

我能做的永遠只有這麼少

但我知道你總是疼我愛我~~即使你沒說我卻都知道.....

20130504_113319

arrow
arrow

    嗑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