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公司的第一印象
就是~"大家看起來都很冷漠"  .........
或許是因為之前的工作環境比較活潑        大家相處都很融洽    
即使是有新來的同事       我們也都很快就熟識
只要是新人還會特別關心        因為想"總是要一起工作的夥伴嘛~"

來到了這個新環境         卻讓我覺得很不習慣
因為大家看起來都很冷漠       即使見面了好幾次
幾乎都不會主動打招呼
甚至連點頭微笑等等都省了....
我心想      這是一個常常有學員進進出出的場所
或許因為這樣       大家記不住彼此的臉吧?(好像有點遷強)
還是是我太奇怪了      那麼想融入環境幹麻?
或許奇怪的是我?...........(搔頭百思不解中)
記憶最深的是有一次上班途中       趁著時間還沒到先繞去買早餐
我邊聽著MP3邊走著~
突然前方走來一位同樓層工作的同事       我們四目相對~
然後我很習慣性的就跟他微笑點個頭        (這應該是基本禮貌吧?)
結果他看著我     面無表情的        漸漸把眼神移開         繼續向前走
當時我真是頭上一隻烏鴉飛過       還有秋風吹進心坎裡的感覺.......
天ㄚ~~~~ 為什麼我總在熱臉貼上冷屁股??
雖然之前已經告訴自己       這裡的風氣不時興點頭微笑那一套
但是卻還是會不由自主的做出禮貌性的動作
唉~~~~ 誰叫我素養這麼好....~~"
接下來的日子      在一次次的受傷之後    
我終於慢慢克制自然而然跟人打招呼的壞(?)習慣
**********************************************************
記得給老闆面試的那天
撹不太清楚他是在耍幽默還是怎樣?
他一直批評"女人"
他說     全天下最難管的人就是女人
心機最深的也是女人
只要一不小心       女人就會反過來踩在你頭上
我只能笑了笑~
可是這個挑剔女人的老闆       
卻只雇用女性員工(我在公司只看到兩位男性同事)
真是奇怪      愛嫌又愛用~~~~

進去公司沒幾天        就遇到第一次跟老闆開會的日子
北部各分點的主管都回來總公司開會
那天的印象還真是深刻        因為沒想到事業做這麼大的老闆
觀念真是獨特的古老.........   還要我們抄筆記記下來
他說 :"員工和主管是對立的.....寫下來~~"
然後各主管都會很乖的在筆記上抄抄寫寫
"只要一不注意      人就會產生惰性        所以要無時無刻的監視他們      不能放鬆....."
"因為女人最難管     所以我們要採用非人性管理方式        寫下來...!"
"這是一個鬥爭的社會     你不鬥他      他也會來鬥你......寫下來~~"
各主管又拿著筆悉悉嗦嗦在筆記本上記下來

挖勒~什麼年代了還在"非人性管理"?       真是有點想昏倒
為什麼大家都這麼鎮定?        大家都認同這種觀念嗎?
然後接下來他開始檢討業績 
當他檢討到某一區的時候         突然給予極力的砲轟
"妳這個主管根本不行嘛!!  ....那一區被妳帶的不上不下!!"
"我看妳根本就沒有能力!!  .....   人家阿蓁跟你一樣是空降部隊      為什麼人家可以融入     你不可以?!!"
我看著那位主管心裡想著~為什麼你可以忍受在大家面前被砲轟?
薪水是不是很高阿?所以不行隨便放棄這個工作?
........還是你們都習慣了?都已經麻痺了嗎?還是是我一個人太大驚小怪?
而且我不明白       如果人家真的這麼差的話
老闆為甚麼不乾脆直接把人家fire就好了?
何必大動肝火的在大家面前想台詞罵人勒
或許這就是如他所說的      這是鬥爭大會(其實都是他一個人在鬥)
然後       他突然問我~
"ㄚ你來這裡還慣習無?(操著一口國台語雙聲)"
"恩     可以ㄚ"
高老大指著在座的主管們說     "阿她們每個人各個青面獠牙的         妳ㄟ驚無?"
(ㄜ...這是笑話嗎?不過怎麼沒人笑?)
"ㄏㄏ....不會啦!大家都很好相處~~"
就這樣      每個禮拜五~我們都要忍受一次那位高大老闆的高談闊論跟沒有限度言語侮辱的砲轟
 
同事間的冷漠       跟老闆獨特的機車觀念       及不留情面的辱罵
是我對這間公司認識的第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嗑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