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家補習班 還有幾個讓人蠻不爽的規定
第一:工作前七天沒有薪水。。。。
   
   不是工作七天內離職沒薪水喔  而是你要做滿七天的工作天數
   第八天才開始算薪水 痾。。。這是什麼規定  完全不符合勞基法  
   我能理解有些雇主怕員工來來去去而有些不同的規定
   但是七天的無薪工作日也太長了吧  
            要嘛我做超過七天至少補給我前面的薪水
   不過 很抱歉  前七天就是要做義工
   當初面試是有輕描代寫的提到這件事  
   但是我真的是誤以為坐滿七天後會補上
   直到我義工快做完了  
   才知道原來是第八天算第一天的薪水
   靠~~七天就是7000元耶  7
   7000元有多好用你知道嗎?
   因為已經被柪了  
   所以就抱著至少要領到薪水才能走的心態撐過接下來的日子

第二:點名加監視器
   
   什麼叫點名呢?  就是我們每天打完卡之後
   會計部準時9點15分就會打電話來點名
   這時你要跟她報上名 "早安 我是克萊兒"
   如果點名的時候沒被她點到  即使你有準時打卡
   他仍然可以算你遲到  甚至懷疑你曠職
   而且會計部點名的大小姐脾氣可大了  
   不能讓她等  因為她會懶的等  
   她把電話直接掛了你就沒被點到名  準備被記遲到吧
   事後你可以打給她補點名  
   她是可以不理你的  或者直接把你大罵一頓再說
   這個非常屌的會計部小姐  
   只是個7年級的小妹妹喔  聽說只是工讀生?
   氣焰高張的大家也不敢得罪她  
   一堆年紀大的可以當她娘的人她也是照罵不誤
   而且不只是要點到人而已  
   還要按照月初排的班表在哪上班就要在哪點名
   如果你一大早在北投班有突發事情要辦  
   你是不可以直接在北投班給她點名的喔
   如果有這種特殊狀況你也準備被她罵吧
   而且喔~她可不只是點台北的名勒  
   全省80家的分點她都一個個點
   並且還會配合"監視器"看是不是有人代點  
   有一次我在北投代班  
   她打來點名時我不小心按到了"保留鍵"
   但是大概只有零點五秒的時間吧  她就老大不爽了
   "你剛剛為什麼一接起來就按保留鍵!?"  
   切~按保留鍵也得罪到她了。。。。

第三:遲到扣半天薪
   
   我們上班打卡有15分鐘的緩衝期是不算遲到的
   但是只要超過一分鐘就扣半天薪  夠狠吧
   也許你會想  如果遲到那就下午再來好啦  
   反正半天薪水都沒了
   NO NO NO 這你就大錯特錯囉
   你再遲也不能再超過1個小時 
   因為如果9點上班  10點還沒到就扣全天薪
   如果你想反正都扣全天就不要來了
   NO NO NO 你沒來就是算曠職啦 
   先扣3天薪水再說
   反正你想鑽漏洞是不可能的啦~~~

第四:加班費

   我在上班的時候常常都不行準時六點下班
   超過的時間有加班費嗎?有的  一個小時80元
   不管你一個月薪水是多少  反正臨時加班就是80元
   而且喔  你要自己把你這個月的加班時數算好
   填上"臨時加班申請單" 
   然後拿著單子"親自"拿到老闆面前給他簽名
   要經過他覺得你加班合不合理高抬貴手簽名之後  
   才可以送到會計領錢
   哼!要他簽倒不如送他好了。。。
   (所以我的加班費是沒有請的)

第五:規定每月15號領薪 

   每家公司幾號領薪是都不一樣  
   15號領我也認了
   但是  他並不會準時15號發
   想想我5月的薪水  6月21號左右才領到
   而我6月的薪水勒  到現在還是無消無息(話說今天已經18號了)
   他以為大家都有積蓄可以等他發薪水阿?
   我可是月初就要繳房租的人勒~
   而且在7月初某次跟別家分點的主管聊天
   才知道他們5月份的薪水都還被押著沒領到勒
   我的媽阿~~上班如坐針氈就算了
   加班費請不到就算了
   7月初還領不到5月的薪水  
   這是哪門子的處罰方式? 拎老師勒。。。。
   對了  他們領錢是領現金喔  不是用轉帳的
   如果不是在台北總公司上班的人  薪資報表下來了 
   也要剛好你工作的那個點正好有留現金才領的到
   所以很多都馬是分好幾次才領的完  機機車車的
   
第六:扣錢!扣錢!扣錢!

   在那裡他們超愛用"扣錢"來控制員工了
   帳寫錯 扣500
   每天總公司傳真公告 
   沒在規定時間簽名回傳證明你收到了 扣200
   回傳傳真要按照他們規定  
   如果沒有裁剪好傳真到不必要的部份
   就以"浪費傳真紙"的罪名定罪 扣薪500
   報名表有規定要填的地方 漏了一項扣500  
   一張最多可以扣到8000元
   以上諸如此類  族繁不及備載  
   暫時只先想到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嗑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