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521  

看過不少喪屍片(活人生吃、28天毀滅倒數、28周毀滅倒數、惡靈古堡、屍心瘋...)、外星人入侵(恐怖拜訪)、病毒變種(我是傳奇)

都是人類因為某種原因(病毒或是外星人入侵),變成另一種人

喪失原本人類應有的感情、活動能力、心智、或是外表等等

因為小布,末日Z戰躍升成為我心中喪屍片第一名!

 

*********直接爆雷~不喜勿入***********

一開始並沒帶出小布的職業?他擅長的事物?

只是營造出他們一家人幸福和樂的樣子~

然後就直接進入主題~在送小孩上課的路上遇到了病毒侵害人類的疫情

中間在車上還聽到廣播新聞在播報台灣狂犬病的疫情.......好像有點鋪陳後面病毒造成的現象

27-1  

一開始的混亂現象還讓人摸不著頭緒

後來才知道是不知名的病毒讓人失去理智~變的暴力具攻擊性~而且還會傳染

帶著老婆跟兩個女兒避難的小布

開始展現他的應變能力~為了要讓自己與親愛的家人生存

他答應了昔日老友的委託

護送一位年輕博士到有可能是發現病毒起源的地方去做研究

結果那個博士真是讓人點點點.....

在飛機上大談闊論關於病毒的心得~這個大地之母的習性與弱點

本來還覺得他真是個年輕有為又有點小帥氣的博士

結果.........一下飛機就自我掛點了

挖哩!看到他掛掉就覺得這是在搞啥?一群人護送他來自殺的嗎?.....

 

不過喪屍攻擊人的時候真的很恐怖

有看過28週毀滅倒數:全球封閉 嗎?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活屍跑這麼快~非常震撼我的心

因為以前活屍的反應都很慢的~慢慢的咕噥低呢~然後慢慢的往目標走去

感覺只要跑快一點或是繞過去就有可能躲過攻擊

但是28周毀滅倒數的活屍都是用爆衝的!

那時看到真是嚇死我了~~因為那麼恐怖的人還給我跑那麼快~是要逼死誰阿!!

末日之戰裡面的喪屍也是走這種路線的

大家都用爆衝的

所以被攻擊的時候也事會非常的緊張

 

跟很多喪屍片一樣

有一點點的聲音就會吸引到喪屍

在小布奮力逃到飛機的時候突然老婆打電話來

結果吸引了喪屍的攻擊

真是......讓人感覺好緊張

不過有一個地方我不太懂ㄟ~他們用的手機也太原始了吧><(好啦這不是重點)

 

小布又飛去另一個國家找答案

然後預告中變種喪屍爬上城牆的那段精彩畫面就出現了

2013-01-31-world_war_z  

大家原本以為在城牆內很安全

還大聲的跳舞唱歌

爛喇叭的回受吸引了外面成千上萬的活屍

逼得他們爬上城牆

這時還真是團結力量大阿~一群活屍都想往上爬~大家踩著彼此的活屍體翻過城牆

讓原本安全的堡壘變成另一個淪陷地點.....

小布又要開始逃難

還帶著一個斷了手掌的平頭女大兵

1371653553-414786438  

 

World-War-Z_4  

 

上了飛機後~有一個地方讓我有點不明白

飛機上的活屍是怎麼出現的?

如果是機上的乘客上機前被傳染的~這樣不合理

因為在幾分鐘內被咬後就會突變~沒道理等這麼久

難道是在飛機起飛前爬上去的?

那他是從哪裡進去的?

發現他的空姐好像打開的是貨倉之類的吧?

所以他是躲在貨艙中~等空姐把貨倉打開才出來咬人囉?

 

飛機爆炸後~小布跟女大兵坐在位子上繫好安全帶

所以在墜機後免於一死

這個是我覺得最扯的部分

他們在飛機斷成兩半後沒有被吸飛出去就已經很不可思議了

後來又在飛機撞毀之後牢牢的被安全帶綁在坐位上

這個也是很扯的部分

因為這樣的力道可能安全帶可以把一個人分裂成兩半吧(這是我在某個漫畫上看到的理論)

好啦!反正故事還是要繼續演下去

就不要挑剔了

 

到了世界衛生安全組織(好像第一次聽到這個名詞是發生SARS的時候)

又展開了下一段的冒險

所以這部片其實很緊湊~~而且在一定的邏輯性上解釋這病毒的解決方法

小布後來在幾個看到的案例上推論出這個病毒的弱點

1.軍人 2.老人 3.癌症病人

就是它們需要健康的宿主

遇到生病的宿主它們就會刻意忽略他

第2個老人-->因為老人家會有很多疾病纏身這我可以理解

第3個光頭男-->因為瘦骨如柴又剃了光頭所以我推斷他是代表著癌症病人

但是第1個軍人的例子我就有點不解??

只是因為他跛腳所以喪屍們就不想理他嗎?

這是我覺得有點不解的部分?

還是他的跛腳代表著他身上有著什麼疾病??

 

cm20130619_144431_613942_f9be4a45135a134511dad25dc509fdfa706  

小布在充滿活屍的世衛組織裡奔走那段

真的也很精彩

大家都屏息以待~希望他們突破種種重圍

但是總是有些聲響會吸引活屍醒來

最後小布關進病毒培養室

門口卻出現了一個看門狗(屍)

虎視眈眈的等他出門

那個活屍一直咬咬咬的~跟最前面廣播中講到台灣的狂犬病好像有那麼點關係

(不過台灣在1959年以後就沒有狂犬病例了啦!

不要這樣誤會台灣咩><)

(話說寫完這篇沒多久台灣竟然就暴發狂犬病疫情了啦><

才剛誇口說台灣已經沒有狂犬病案例的...

102.10更新)

 

最後小布為自己注射病毒當做活體實驗

他在紙上寫著請告訴我的家人我愛他們....真是感動阿!

還好

他的推論是正確的

注射的病毒也是剛好OK的

他在活屍面前變成了隱形人

在走回實驗室前~在飲料機前從容的喝罐飲料(不知道是不是真有那個品牌飲料喔?)

然後穿越過一堆活屍回到朋(戰)友身邊

 

最後

他們找到了病毒的弱點

開始做研究~開始有抵抗的能力

雖然還不能消滅病毒但至少是個開端

小布去難民營找他的家人

我覺得如果我是他家人我一定超級驕傲的~因為我有一個英雄老爸找出了這個病毒的弱點

雖然故事最後並沒有演出大家恢復正常~治好活屍~或是有什麼有力的反擊

但是這樣的結局我已經很滿意

因為過度完美的結局反而不夠真實

像是恐怖拜訪 ~這部到最後面大家都治癒了~連原本感染的人都可以痊癒

這樣就有點完美的太過頭

所以末日之戰的結局我覺得比較符合真實的故事結局

 

雖然小布演喪屍片讓我有點驚訝

但是看完我覺得很滿意!

小布當然是有加分啦~~~

 

 

上映日期:2013-06-20

 

類  型:懸疑/驚悚動作劇情

 

片  長:1時56分

 

導  演:《007量子危機》馬克佛斯特

 

演  員:馬克福斯特、布萊德彼特、米瑞伊諾斯、法納莫奇納、大衛摩斯、詹姆斯貝吉戴爾、魯迪波肯、丹妮拉柯提斯、艾瑞克韋斯特、馬修福克斯、史特琳傑林斯、艾碧嘉哈葛洛

 

發行公司:派拉蒙

 

官方網站:http://www.WorldWarZ.tw/
https://www.facebook.com/ParamountTaiwan

 

 

賞片日期:2013-6-24

賞片地點:京站威秀

(便利貼:第9廳第4排也還OK喔!螢幕算是蠻大的~但是第4排不會離螢幕太近)

嗑萊兒的評分板:☻☻☻☻☻☻

 

相關喪屍、變種人電影心得請點以下連結

♥♡2010-4♡♥屍心瘋 

我是傳奇 

恐怖拜訪 

28週毀滅倒數:全球封閉 

♥♡2010-10♡♥惡靈古堡IV:陰陽界3D 

 

arrow
arrow

    嗑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