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27-6  

5/27(三)產檢  35W+1D

經過前面幾次週五晚上來結果等很久的產檢經驗後,這次決定還是週三下午來做產檢

今天兩點半就先報到

因為要驗披衣菌篩檢($700)跟乙型鏈球菌($200)的篩檢~所以有多付了自費費用900

披衣菌易造成新生兒結膜炎(50%)、肺炎或其他呼吸道疾病(20%)

乙型鏈球菌則是新生兒細菌感染疾病中最常見的細菌,易導致敗血症、肺炎、腦膜炎....等等重大併發症

所以一定要在34~36周之間做完檢查~如有感染需盡速治療

以免傳染給小寶貝

 

衛教室裡今天也跟我們講解生產的費用

在這裡生產都是單人房~不用另外加錢~是我覺得聽起來還不錯的地方

因為有聽過朋友說在大醫院生~人多吵雜~沒法好好休息

自然產的費用看起來也不會太貴

如果少打點營養針更便宜.....

我是已經決定要自然產了~剖腹的價錢也有順便問一下

自然產住院三天兩夜

基本耗材3950元

無痛分娩8000元(我有聽說別的媽咪分享他醫院只需要6000元....)如為晚間11點~早上7點打無痛要另加1000元

營養針1800元(生完打~恢復體力用的)

一住院會先預收4000元~多退少補

如果什麼都沒有加~就是基本費3950~但是我也決定要打無痛了~所以不可能這麼低

 

剖腹產住院五天四夜

基本耗材9500元

疼痛控制處置費9000元

一住院會先預收7000元~多退少補

 

另有寶寶的費用

基本耗材3700元

篩檢費1400元

血液600元(我忘記這是什麼意思了??)

照黃疸250元/次

照黃疸用的眼罩100元/個

如有托嬰需求~一天是1500元

另有說如要直接幫寶寶割包皮費用是3500元

但是我怎麼知道他需不需要割阿?

雖然小時候割比較不痛,不像長大再割痛這麼久

但是還是讓他長大自己去決定好了.....

 

另有詢問是否要打子宮頸癌疫苗?一劑3500元要打3劑~如果一次付清3劑是9000元

 

醫院有附贈待產包

包含產墊12片+看護墊2片+紙褲5件+盥洗用品1組+沖洗器+優碘+衛生紙1包

所以記得買待產包之前一定要先問醫院有沒有送喔

像我就沒又問~已經先買了~所以有些物品就重複了~很可惜

 

今天照超音波~AA頭的直徑約8.9公分

體重約2500g

想必持續下去會破3000.....

千萬不要變成巨嬰喔!

因為一直沒辦法錄超音波的DVD

醫生覺得很不好意思

今天AA位置不錯~醫生幫我照了好幾張他的3D

好好玩喔!

雖然看不出來像誰~~~但是看到他的小側臉~覺得好神奇

這張左邊是AA躺著~拍到他鼻子跟微張的嘴~~好好笑

20150527-1

 這張是他的側臉~右手放在額頭上沉思中

20150527-2

20150527-3  

 

6/2(二)日常  36W+0D

一早醒來AA就踢阿踢

好像也在跟我說早安

我放了歷史上的今天~之前分享的歌曲對不起,我中文不好給他聽

不過沒什麼反應.....

到了公司一直踢到10點半還是活力十足

這小子最近一直在練跆拳道

腳勁大的可以

有一次半夜還被他踢醒~痛的我大叫

不知道那天是不是心情不好?

 

現在晚上如果動的太厲害,心裡就會有點擔心

深怕他一個太興奮就給我破繭而出

雖然現在出來可以算是安全範圍~但是還是希望他接近預產期一些再出來比較好

媽咪心理建設還沒蓋好

1580  

現在每個遇到我就會說我肚子好大喔

我自己也覺得很大~每次照鏡子看到自己的裸肚~就會忍不住驚呼「好大喔!

然後歐巴就會說那沒關係~那是AA

1577  

6/5(五)產檢  36W+3D

今天問衛教一個問題

為什麼來生產時不能化妝?

因為跟SUNNIE聊天時~他說記得跟寶寶合照打卡時記得要先補妝喔

我說衛教室的小姐跟我交代說不能化妝啦!

他問我為什麼不能畫?但我卻答不出來....

是因為怕化妝品是化學成分~會感染還是什麼嗎??

所以今天問了衛教室的護士這個問題

 

原來~~~怕化妝化太濃~醫生會看不出產婦的臉色啦!

明明已經臉泛白了~~卻被化妝品掩飾住

影響醫生的判斷.....

這才是重要的原因

跟什麼怕妝花掉~怕眼線糊掉還要補一點關係都沒有!!

 

我覺得衛教護士一定覺得我是不是太愛化妝了?還特地問他這個問題

一副到時想上全妝來生產的感覺

 

然後我又問他一個很蠢的問題

如果我是在上班時突然想生

我還要先卸妝再過來待產嗎

................................(請做答)

 

今天量體重爆表!

我只不過是先去勝博殿吃了豬排飯

竟然就比早上量還重2公斤!?

算了......我已經不在意了可以吧!?

 

一進去產檢室~

護士小姐說~~有感覺了嗎?

我說~~還沒有ㄟ!

護士說~是喔?你現在幾周啊?

我說~36周多

護士:是喔!看起來很大~我以為已經要生了

我....對阿.......(已經要聽習慣了)

今天量AA的頭直徑是9公分

體重已經2900g......

我的媽阿~媽媽手冊上寫36周應該是2600g~~AA的體重也跟他老娘一樣爆表了

突然有點擔心每周500g給我繼續長下去

豈不是要變巨嬰了?

變成巨嬰豈不是要剖腹了?.......

媽咪的憂慮又開始了

 

一樣今天醫生又幫AA照了兩張3D的超音波

不過沒有上周清楚

 

6/10(三)產檢  37W+1D

今天也是禮拜三下午請假來產檢

之前一個月來一次~大概都排到6號8號的~

現在一周來一次都要排到十幾號了

雖然跟大醫院比起來已經少非常多

但是還是會讓我等到昏昏欲睡......

 

衛教護士已經辭窮了

只要我注意胎動~注意飲食~控制體重

可能後期該聽的已經都聽過了

今天量AA的體重大約還是2900~3000g左右

醫生說因為他就像顆麻糬軟軟的

有時不是個正圓~所以量起來一定有2~300g的誤差

所以我們只能抓個大概

 

然後今天醫生說要幫我「內診」,看一下子宮頸的狀況

阿勒~~~內診好痛喔! >  <

醫生說子宮頸有變軟變薄

但是寶寶的頭還沒降下來

要再等等看

 

結束後~我一拐一拐的離去....因為真的好痛阿

肚子也感覺比較痛

晚上跑去看侏儸紀世界

整個過程除了電影很驚險之外~我坐的也很不舒適

就怎麼橋都不對......挺痛的

回家後~肚子一樣緊緊痛痛的

我開始認真的收拾待產要用的行李~~因為突然有種要生的港節......

 

6/17(三)產檢   38W+1D

今天量體重又爆表啦啦啦啊~~~

哈哈~~已經放棄的我不管護士怎麼講~心情還是很開闊

今天照超音波~角度的關係所以看不到寶貝的臉

因此也沒有留照片紀念了

而且現在已經接近臨盆

到時就要見到他本人了

沒拿到照片也覺得還好

醫生說今天再幫我內診看看

心裡真是有點怕怕的~~~跟醫生說~上次內診完~晚上很痛~我以為我要生了

今天醫生一樣不手軟給我診下去.....夭壽喔!!!差點沒飆淚....

 

結束內診

醫生說要我多走路~看寶寶頭會不會早點下來

如果我這幾天沒有動靜

超過6/25他就無法幫我接生了......因為他要出國......

蝦咪!!!!!!突然有種晴天霹靂的感覺!

給醫生看這麼久~最後不能給他接生豈不好笑

如果是這樣我也可以提早換醫院找其他有口碑的醫生接生~~~

或是上次遠X婦產科還打給我推銷叫我去他們家生有優惠ㄟ

心中突然千頭萬緒~~一切都被打亂陣腳的感覺

 

醫生一副很抱歉的樣子~握了我的手說~~~他覺得對我很虧欠

希望他有這個福氣可以幫我接生~他會幫我向上帝禱告

我笑了笑說~~我也是基督徒ㄟ~~~只是不是很乖的基督徒

他說是嗎?那我現在就幫你禱告

接著他就握住我的雙手~~~開始向天父禱告~~~

祈求我肚裡的寶貝可以順利平安的出生....感謝上帝....等等

大概禱告有3.5分鐘之久喔~~~

感覺她是個很虔誠的基督徒~~~也很誠心的為我禱告

心裡其實覺得滿感謝她的

也有感覺他對於不能幫我接生感到很抱歉

 

離開醫院

突然覺得自己不多走走不行了

得想辦法讓這個小子早點退房阿~

 

晚上回到家~~又因為內診的關係非常不舒服

肚子痛痛的

走路也很痛~~坐著也痛~~

然後腳也開始水腫......

決定去洗個舒服的澡要早點睡了

突然發現自己已經落紅了

趕緊衝回房間對歐巴說:歐巴!!!我要生了!!!~~你看!!(馬上翻給他看)

然後歐巴也開始有點緊張的樣子~~問說現在要去醫院嗎?

我說我先洗澡洗頭

你打去醫院說我有落紅~是否要現在過去檢查?

洗完澡

醫院說可以先過去檢查看看

所以我們行李款款就出發去了

心中突然有種要生產的真實感

也不禁想到~是否上帝的旨意~要我早點生~~好讓呂醫生能夠幫我接生?

出門前不忘拍張照做紀念

P1130963  

 

到了醫院待產室

護士先幫我做心電圖~測量寶寶的心跳跟我的宮縮狀況

沒想到我宮縮還滿頻繁的~一兩分鐘就宮縮一次

但之前因為不清楚宮縮的感覺~所以只覺得肚子有點緊緊痛痛

不知道這就是宮縮

1635  

量了大約30分鐘

護士又幫我做恐怖的內診.......夭壽喔!!!!直接用手給我這樣插下去~~~真的有夠痛的啦

子宮頸大概開了2公分

他說先休息一下再觀察

如果沒有進展就要回家等等看

16371639   

小睡了一下下

大概凌晨一點多快兩點時又再做一次心電圖

這次整個宮縮都已經不明顯了

可能我躺的太舒服了吧~~~~

所以繼續留在醫院也沒有用

護士叫我回家再看看狀況~~如果有落紅的很嚴重或是很規律的宮縮再來醫院

這就是傳說中的退貨......

 

6/18(四)~6/21(日)

禮拜四請假一天

因為怕隨時有狀況必須回去醫院

頭兩天還是有點落紅

但是沒有像17號晚上這麼嚴重好像流不停

但是宮縮的感覺就不太有了

我開始努力的走路.爬樓梯.喝蜂蜜水.做青蛙蹲

走的時候都覺得肚子好緊

可是一休息停下來就又消失了

心裡不斷大喊!!!我已經準備好了!!!AA你趕快給我退房!!!

但是想必AA還是比較喜歡他老母的子宮

然後我開始按摩孕婦禁按的穴道~~想說要幫助催生

還約了按摩師去做SPA~並且跟她說幫我按一下那些孕婦禁按的穴道

我希望可以催生

做完SPA又散步到夜市

肚子都感覺緊緊痛痛的

沒想到回到家後又沒感覺

半夜好像有點FU~~~迷迷糊糊期待著給我個宮縮的痛快吧!

結果又舒舒服服的睡著了....(是怎樣!!!!)

6/16的腳~有一點水腫

1630

6/18的腳~突然變成豬蹄旁....

IMG_2943  

突然心裡很煩

種種原因讓我升起打催生的念頭

週六那天突然接到醫生打來的電話

問我狀況如何?

我把那天落紅宮縮去醫院檢查~到後來沒FU的過程講給他聽

他要我周一去醫院再給他檢查看看

我問醫生~是否建議打催生?

醫生說要我周一檢查完後再討論看看

還跟我說不用掛號~直接去診間找他就好

我想醫生應該很掛念我這個病人吧

還特地打來問我的狀況

或許同樣是基督徒加上幫我看診這麼久卻有可能無法幫我接生的遺憾

讓他多為我著想一些些

 

最後一天假期~~心情很糟

很多關心的留言都不想回(抱歉...)

只覺得很煩~~~煩~~~~~~煩~~~~~~~~~~~

 

肚裡的小子還是很爽的在滑動

 

1650 

6/22(一)回診

吃完早餐直接殺去醫院~~~

醫生先叫我去做心電圖

自己有感覺沒什麼宮縮~~

倒是寶寶的心跳不是很快

跟上次做心電圖時比起來~慢滿多的

護士看了一下心電圖的結果~要我翻個身~~移動一下寶寶

可能覺得他心跳的不太夠勁吧

IMG_2946

 

IMG_2948

 

結束完醫生又幫我做一次內診

子宮頸開的狀況跟之前一樣沒什麼進展

到是AA的頭有比較下降了(我有感覺這小鬼最近動的時候有壓到我子宮頸的FU)

後來跟醫生討論

我決定明天直接辦住院去催生了....

AA,媽咪已經做好迎接你的準備~MY LITTLE ANGLE

我想抱你了

催生前一天再拍照留念

P1140001P1130986

更多天使養成日記請點以下連結

小天使的20W~30W大小事 

中永和板橋月子中心參觀整理(環球金采、雙和晶華、采悅、喜得人文、中和環球、美人羽、蕙生月子房) 

柯滄銘羊膜穿刺經驗談 

懷孕雜記2 

15W。蕙生產檢。寶寶已經有123公克囉~ 

6W4D聽寶寶心跳 

結婚半周年的禮物 

 

arrow
arrow

    嗑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