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可
我從國小五年級一直認識到現在的好朋友
可以維持這麼久的友誼很難得吧~~~
算一算從小玩到大  已經認識了18年了!!
佔了我生命中很大的部份呢!!
從小和妮可就談的來  玩的更來
爽朗的個性  鬼靈精的想法  無厘頭的說話方式
我們是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國中很巧的又分在同一班
讓國小兩年的情誼可以繼續延續  然後就一直延續到現在

這些年  我上台北發展離開了宜蘭
妮可在宜蘭繼續求學  後來也到新竹發展
也曾經到加拿大與美國求學
這之中的分分合合  都不足以磨滅我跟她之間的情誼
只要有機會相遇  或是電話聯絡   都仍然有說不完的話題
即使分開很久沒有見面  再相遇也不會有沒有話聊的時候
或許就是兩人個性相合  才能一直維持這麼長久這麼難得的友誼

去年夏天  我辭去了工作回到宜蘭  計畫留在宜蘭找工作
妮可這時也從美國唸完書  回到宜蘭的國小教英文
我這無業遊民就常在她沒課的時候晃到他家去
啥正事都沒做的瞎哈拉
那時  妮可就有提到結婚的事
也在去年夏天  我第一次見到妮可現在的夫婿Leo

後來妮可的婚事漸漸成局
那種心情是很奇妙的吧
從小玩到大的好朋友  本來不是還在跟我打打鬧鬧嗎
現在已經在為婚禮上佈置的氣球要去哪裡買傷腦筋了
對於她的婚事  除了期待當天發生的一切場景之外  還有滿滿的祝福~~

3/25星期六  就是妮可的訂婚之日
一大早  新娘可是就有忙不完的事了
很榮幸的我那天蒙妮可寵招  一早就陪她去婚宴會場準備
婚宴的地點設在礁溪的"中冠飯店"
在飯店的8樓  妮可媽已經幫她定了一間VIP ROOM 
所有的準備工作都可以在裡面進行
除了有一張大大的蜜月婚床之外
浴室裡可以享受按摩溫泉浴
還有室外陽台可以乘涼  並且有露天溫泉可以享用

你看這兩鍋就是露天溫泉  很特別吧。

到了飯店  新娘秘書就開始幫妮可上妝了


畫完了裝就要準備整理頭髮  一步一步來
可一點都不能馬虎喔

妮可可愛的虎牙是她的招牌標誌
還有甜甜的笑容加上勝利手勢  妮可永遠都散發甜姐兒的氣質

換上第一套禮服  算是準備工作到了一個段落囉
上午10點半  新郎一家人也到了飯店
新娘子靠在窗邊  看著下面的新郎
一股待嫁女兒心的興奮模樣


接下來是新娘的大考驗
奉茶時刻來臨
男方家人排排坐
妮可端著一杯一杯的茶  對著未來的親戚恭敬的奉上茶水
妮可很厲害喔  不用媒人在旁邊提示
她每一個都叫對了  管他什麼大伯二嬸三姨媽
沒有一個叫錯   真厲害!!
不過妮可真的很緊張  聲音都在發抖呢~~
我想如果是我也會感到莫名的壓力吧~


奉完茶就是交換戒指的時候囉
新郎幫新娘戴戒指
新娘家人在旁邊說不要讓他完全戴進去  手彎起來!!



換妮可幫新郎戴戒指囉 
這時女方家人又大喊  不要怕  給他套到底!!!
哈哈
  
好笑的是其實兩人當初戒指是試無名指啦
結果不知道今天是要戴中指  結果都套不進去
不是故意的  這樣也好  誰將來都不要吃定誰喔~~

儀式結束後  新娘又回到房間裡休息
這時眾多親戚都上來看美美的新娘子
爭相跟新娘合照
新郎這時也晃上來  趕快來個合照吧!!
這是你們新床喔~~很大很漂亮吧


12點半  喜筵開始囉
在大家的引領期盼之下  新人進場了
會場飄起許多的泡泡  是新娘特別要求請親友團幫她吹的


吃到第三道菜  新娘又要準備換裝了
難怪人家說新娘在喜宴上總是吃不飽
因為要忙著打理自己弄得漂漂亮亮的   還要換造型讓賓客眼睛一亮


肚子好餓阿~~~帶了一碗烏骨雞湯給新娘子解解饞
今天菜色很好  可惜新娘沒有時間吃

這是第二個造型  蓬蓬裙喔  好美喔


楊妞(妮可對老公的暱稱)在旁邊不知道幹麻
我們開玩笑的說叫他換上另一件新娘的禮服好了


回到會場  新人就要開始敬酒了
每桌都給新人祝福
白頭到老  恩恩愛愛喔!!
等新人敬完了酒   大家的菜其實也上的差不多了
男方的親戚先離開了會場
這時新娘子搞笑的本領開始蠢蠢欲動
一上午的緊張  似乎也在喜宴的尾聲  慢慢解除
不一會兒   妮可就跟自己的弟弟耍起寶來


來個國標POSE娛樂一下賓客吧
大家看了都笑開懷


再來個愛心POSE  "我們是不管到哪都可以耍寶的姊弟二人組"


喔  對不起  我忘記了還有妮可的哥哥  
是耍寶家族才對    兄弟兩獻出銀幕舌吻給妮可

我跟小紅當然也要跟新人合照紀念囉
妮可與楊妞  你們要幸福喔!!
我把最誠心的祝福都給了你們
希望能在你們身上看到許多結婚後的優點
這樣我才不會對婚姻沒有信心啦~~~哈哈


親愛的妮可  如果楊妞欺負你
記得跟我講  或許我打不過他   但是可以陪你一起說他壞話發洩情緒
親愛的楊妞  如果妮可欺負你
我也會安慰你  但是第二天還是會要你打起精神繼續愛妮可喔!
除了祝福  實在想不到還可以對你們說什麼耶
對啦  4/23的婚禮我會排除萬難殺到屏東去陪你的
而且你們要在教堂結婚呢
到時一定更會有催人熱淚的效果~~~哈哈 

參考我的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嗑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